什麼? 又敗家了?
非也, 余豈敗家哉? 余不得已也~
一切皆因今早起床的時候, 發現前一晚還生龍活虎的Benq FP91GX
卻變成了一個"只會發出滿滿一片白光"的面板(別跟我要圖....)
在怎麼測試都呈現相同反應的情況下, 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買新的螢幕了
用了四年半的FP91GX壞掉了

用了四年半的FP91GX, 突然間的倒下, 殺的我措手不及
由於平常用的好好的, 也沒特別想過要換新的螢幕, 所以平常就沒有在注意這方面的資訊
因此這下事發突然, 再加上今天一整天都要參加公司辦的活動
所以只好決定在晚上活動結束後,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之餘
還得趕快用老弟的電腦做功課, 趁光華商場打烊之前衝過去
不然沒有電腦用的日子, 可是很悽慘, 很悽慘的~~~~

由於FP91GX是19吋5:4的螢幕, 因此其實"寬"度(或者說是高度吧?)不輸時下一堆寬螢幕
稍微計算了一下, 如果新的16:9寬螢幕要有這樣的"高度"的話, 那勢必得要買24吋的才行
(其實算起來, 24吋的高度還稍微小了一點點....不過基本上不擺在一起, 根本無法察覺)

在網路上做了約半個多小時的功課, 考量到預算, C/P值, 以及打電動不可或缺的反應時間等等
最後列入考慮的就是Benq GL2450HM及Asus VE247H這兩款
基本上, 就我個人感覺在規格上比較有差異的, Benq這款的面板是正24吋, 反應時間5ms, 而Asus的則是23.6吋, 反應時間2ms
後來就決定以Benq這款為優先, 如果沒貨或是價格太高的話, 再改選Asus的

結局不用猜, 看標題也知道是Benq勝出
(雖然前一顆掛掉的螢幕是Benq的, 但我還是給你們一次機會....XD)

只不過裡面的配件還真是令人失望....
台廠cost down的能力真是與日俱進

當年的FP91GX還有附DVI線
現在的螢幕支援HDMI不附HDMI線也就算了, 竟然連DVI線也沒有了, 只剩下D-SUB線!!
台廠的cost down政策真是無遠弗屆啊....Orz
幸好舊的螢幕壞掉, 線可沒壞掉, 裝上去就是了

(我發現我記錯了, 錯怪Benq XD)

如果要問我對新螢幕最大的感受
那就是....面積實在有夠大的!!
一時我還真的無法習慣這樣的大小, 用久了眼睛會覺得很痠 @@
至於打電動會有什麼影響(1920x1080 vs. 1280x1024, frame rate應該會受創不少)
就等日後有時間再來體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