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大整理完畢
去年底把老City丟去做最後一次大整理, 花了相當久的時間
這期間看到Dunlop的輪胎召回事件, 就一直在想"我的有中獎嗎?"
等到終於把車拿回來之後, 果然....中獎了

關於這個召回事件, 可以參閱:
安全點檢 無償置換(放寬申請條件)
本來最初一開始看到的是, 特定製造日期的SP Touring T1才符合(網頁中的對象一)
可是等我把車拿回來, 再去看的時候....這個涵蓋範圍相當龐大啊!!(網頁中的對象二)
而且原本以為我的輪胎規格是185/60R14, 結果其實是185/65R14

根據官網的說法, 車主可以到任何一家Dunlop的經銷商免費更換
於是我就找上離家最近的經銷商
結果一開始店家還拿著"對象一"的資料跟我說: "你只有一條符合資格喔"
不過在我告知官網後來提到的範圍時, 他又改口: "那你要不要去找當初安裝的店家, 不然我這邊要很久"

嗯, 真有趣, 上面巨大的Dunlop招牌, 相映之下真是諷刺

隔了一周, 特地請假去處理這件事, 否則假日光排隊就排到掛掉
打電話去原本安裝輪胎的店家, 相當阿莎力, 沒問題

輪胎換完後, 老闆說: 你車子很少跑喔~
的確, 這輪胎用了近三年, 才跑四千多公里, 而且去年初輪班跑新竹那段時間還貢獻良多....XD

新的輪胎當然也是Dunlop的, 不過型號不再是SP Touring T1, 而是SP Sport LM704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這好像是兩年前引進的型號?
相較之下, 新胎開起來安靜許多, 而且路感和舊胎不大一樣(但我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
另外, 這四條輪胎都是今年第14週製造的
輪胎更換

同場加映, 跟"破盤王"買的後視鏡支架
從此行車記錄器不用再裝在吸盤上, 拆裝更方便~
行車記錄器改裝在後視鏡支架上


至於原先的大整理, 除了大幅除鏽, 烤漆之外, 也換掉一堆零件(大燈, 保桿, 內鐵, 水切什麼的一堆)
因為開了如此大一條, 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都要吃泡麵度日了(誤)
希望這次可以撐很久, 撐到幾年後換車時(假如有這麼一天)都還能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題外話, 今天很湊巧的又發現雨刷連桿出包(副駕側的轉軸整個鏽爛, 最後用手扭扭扭就可以把雨刷臂扯下來 Orz)
於是乎今年的大整理又多加了一項....拜託到此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