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時節
不同於去年同時間的壞天氣, 今天一整個相當晴朗
所以有許多家族選擇在這天掃墓

有多少年沒去掃墓過, 我早已記不得了
一直到去年, 我才重新加入這個行列
不過參加的人數也完全無法跟我小時候相提並論了
像今天有來的, 上一代的共兩人(我爸+四伯), 我這一代的三人(我+兩位堂哥)
那種再上上一代, 數十年前的大家庭, 當然也是完全不存在了

跟去年一樣, 早上在八里集合後, 依次掃了三個點
分別是阿嬤(內祖母), 阿祖(曾祖母), 以及阿公(內祖父)
其中第一個點有小路可騎機車上去, 位置離路邊不遠, 且地方大
第二個點則比較不好走, 但是離山下也算近, 只是地方很小
第三個點就真的非常難以接近, 用"翻山越嶺"來形容亦不為過
只能說今天幸好是大晴天, 不然像去年那種爛天氣
泥土山坡地又濕又滑....真不知道要該怎麼走才好

整個流程基本上還蠻單純: 壓墓紙, 拿出要拜的東西, 點蠟燭燒香拜土地公跟祖先
燒金紙銀紙之後就完成了(不過這過程有點久)

早上的行程忙完, 到五股找了一間店, 用過午餐之後
老爸決定還要去一趟另一位阿祖(曾祖父)的地方, 位在北投的中和禪寺
由於我沒印象來過這裡,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造訪
而禪寺跟之前最大的不同, 在於這邊是放骨灰罈(所以, 今天我也首次得知曾祖父的名字)
不過, 除了上面有寫名字之外, 其他資料是付之闕如

結束了這一天所有的行程, 體力已經消耗到快要倒下的程度了
跟老爸去喝個牛肉湯(N年前他跑快遞時很推薦的店家, 不過後來他說湯頭沒那麼好了)
在回家之前, 順道繞去買出差時要帶的伴手禮

只能說排隊的人還蠻多的....
出差的伴手禮

回到家的時候, 計算了一下今日里程, 整整58km, 比我一週上下班總和還多
看著伴手禮, 以及各路同事要我幫忙帶去產線的各種雜七雜八的物品
赫然發現....我家那小小的行李箱竟然要爆炸了!!

奔波了一整天, 看著幾乎曬傷的皮膚, 以及那無助的小小行李箱
看來這出差前的短短連假, 我還有得煩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