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塚街景
嗯? 不是要回台灣了, 還有Day 5嗎?
的確, 這是踏上歸途的日子, 不過還是努力擠出一些照片來
順便趁這一篇, 來講一下這幾天自由行的感覺

回程的交通是循著來時的方式, 只不過順序剛好相反
先搭乘JR山手線到浜松町, 再換乘Tokyo Monorail到羽田機場
其實到羽田機場還有其它的交通路線可以選擇, 不過我懶的找了, 就選擇最簡單而熟悉的方式

話說Tokyo Monorail在浜松町這邊的月台雖然只有一線, 但還是可以排出三種快慢不同的車次
而且大概四到五分鐘就有一班車....要是以後要是擴建成兩線以上, 發車效率不知道可以進步成怎樣?

時間還很早, 好好來端詳一下這個新建沒多久的國際航廈
順便填補一下因為沒吃早餐而相當空虛的肚子
羽田機場國際航廈




肚子餓扁了

到登機門附近晃一晃
準備搭乘的班機
Hello Kitty後推了
難得一見的747D
遠方的787



回程搭乘的機種一樣是B767, 不過卻是有winglet的
機上的個人娛樂系統也比較新, 用的還是觸控螢幕
登機了
有winglet!!
機上個人娛樂系統也不同

巡航高度FL400, 在這片大地上看到了著名的富士山
富士山



遠方的中部國際空港, 位於名古屋外的海上
中部國際空港
用55-250mm來一張

飛機餐上來了, 這次吃的一樣豐盛, 主餐是牛丼
而這涼麵搭配涼麵汁以及芥末, 口感真是沒話說啊~
(附帶一提, 這兩趟班機上最漂亮的空姐們, 都是台灣人呢....不過我這次就沒真相了 XD)
一樣豐盛的飛機餐

當飛機接近鹿兒島機場的時候, 就表示已經到達九州南端了
鹿兒島機場

飛機開始下降, 準備抵達松山機場
這是第二次搭飛機降落在松山, 上一次是十多年前唸書時從台南搭回來
不過上一次在晚上, 這一次在白天; 上一次搭乘國內, 這一次搭乘國際線, 感覺就是不一樣
話說我回家找了AIP來看, 還是有點想不出來這次飛的進場程序是什麼 XD
開始下降

降落在RWY 10, 外頭天氣多雲至陰, 氣溫28度....大約比東京高了10度
早我們一步起飛的Hello Kitty魔法機, 已經在旁邊等候多時了
台北天氣多雲

又見Hello Kitty

此次東京自由行的旅程到此劃下句點
不過就如同前面所說的, 這邊要來講一下個人對這趟東京旅程的感覺

氣候:
從這幾天看來, 東京的最高溫與最低溫大致會比台北低個10度左右
所以一開始我有多帶長袖衣服是對的....但是忘了帶圍巾, 所以晚上在外有時會冷到發抖@@
另外東京的天空非常的藍, 天氣非常的好....也非常的乾燥
我完全沒想到這點, 導致嘴唇常常乾到快要裂開, 應該要帶個護唇膏的

食:
日本比較出名的食物, 我沒啥研究, 應該是拉麵和生魚片吧?
生魚片大致上就是那樣, 不過我看日本人吃的時候基本上只沾醬油, 好像沒什麼在用芥末
至於拉麵, 感覺湯頭完全就是偏濃偏鹹, 讓我吃下去反而會覺得有點口渴
在日本吃東西, 外頭的餐點幾乎都是幾百一千多起跳
雖然依據"除以十"的法則(收入三倍, 幣值1/3, 所以大約除以10就是對應於我們的觀感)
對他們來說吃的好像沒有特別貴, 但對我來說....嗯, 還是頗不便宜

衣:
雖說我對打扮完全是個外行, 但是看的出來, 日本人幾乎都對衣著打扮下了番功夫, 特別是年輕人
男生每個人都會抓個電視上會看到的日系髮型, 而女生則是化妝的非常明顯, 甚至高校生就在化濃妝

住:
沒去東京其它的旅館比較過, 不過我們住的旅館真的空間頗小(之前有提到不是麻雀級, 而是蜂鳥級 XD)
和一般旅館最大的差別大致上就是沒有冰箱, 不過廁所用的是免治馬桶, 還蠻新鮮的
日本的電視頻道也全部都是高畫質的, 再想想台灣的第四台....讓人吐血

行:
感覺東京的馬路上似乎並不太擁擠(可能我去的地點或是時間點不對)
也許是東京龐大的軌道運輸系統幫了個大忙吧?
東京最重要的通勤鐵路應該要屬環狀運行的JR山手線, 順時針與逆時針方向的列車不斷的反覆運行
一列車有高達11輛車, 而且四到五分鐘內就有一班車, 運量非常的驚人
而且搭乘費用頗為低廉, 例如大塚到東京也才190円
之前有提到說, 東京車站有二十多個月台, 基本上台灣和日本對月台的定義有點不同
像一個島式月台, 台灣是同一個月台的AB兩側, 而日本就是兩個不同的"番線"
JR系統最便民的地方, 在於鐵路都是高度複線, 不同的列車路線有自己固定的月台, 且用顏色劃分
一來行車效率高, 二來搭車月台資訊一目了然, 想搭乘山手線, 絕對不會跑錯到總武線的月台
當然東京還有十幾條包括Tokyo Metro以及都營地下鐵, 以及其他家的路線, 有的可進行直通, 有的可以透過通道轉乘
(不過還是要抱怨一下, 有些車站距離其實有點遠, 轉乘的時候腳會走到斷掉, 特別是某些挖很深的車站....)
在我小時候頭一次看到東京地鐵路線圖, 想說怎麼這麼誇張(台北捷運才在建造中)
不過當人實際在東京的時候, 就會知道這龐大的路網以及完善的資訊, 絕對是相當方便的

差點忘了, 東京還有這種路面電車, 在大塚就有一個都電荒川線的車站
這個"電車注意"可不是寫好玩的, 因為前兩天電車就從我們腳邊開過去....他們可是不會鳴笛等行人通過的!!

真的要當心電車!!

有的沒的講完了, 扣掉氣候稍微有點不適應(也許是剛好感冒的關係)
東京完全是個適合自由行的好地方
不知道其他日本城市是否也如此? 總之很期待下一次對日本的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