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內燈拆殼後的模樣
City的室內燈只有一個, 而且又黃又暗, 照明效果實在很差
所以其實我自己是很少在開室內燈的
不過日子久了, 感覺越來越差, 最後還是決定乾脆換成LED的

要換掉之前, 先來清理一下
想不到把燈殼拆開....

裡面竟然有死掉的小蜘蛛, 不知道在這裡面多少年了....
燈殼內....有死蜘蛛!?

燈泡的規格是T10接頭, 12V 5W
原本的室內燈燈泡

既然要換, 就把後車廂的也一併換掉; 後車廂燈泡和室內燈一樣是T10的
後車廂燈泡

在網拍上找到一家在台北市內有實體店面且價格比較實惠的精品店, 測試功能正常後買了兩組回來
裡面附有T10和雙尖的轉接頭
準備把燈泡換成LED板

相機曝光值相同的設定下, 比較一下室內燈更換前後的效果
其實照明效果提升的並不多, 在這種光源下最好還是不要閱讀書報
不過反正最主要的目的已經達到 - 換掉又黃又暗的室內燈
如果用更多晶的LED, 就可能會變得刺眼, 畢竟LED給我的感覺就是亮度的提升遠大於照度
原本室內燈效果
室內燈換成LED

一樣來看一下後車廂的狀況, 效果就非常明顯了
原本的後車廂燈
後車廂燈換成LED

這邊來提一下更換燈泡時遇到的問題
首先是室內燈, 我發現City的室內燈一直都會有接觸不良的問題, 常常開關轉到On的時候會沒反應, 要壓一下才會亮
一直到拆開來看之後, 才恍然大悟
室內燈的開關有三段, On, Auto, 以及Off, 而電路有兩條線, 就是對應On和Auto, 分別接到永久電源以及車門開關
那麼Ground呢? 答案就是透過鎖室內燈座的螺絲來接地
我想接觸不良而要壓一下才會亮的問題大概就在這裡, 也就是接地的地方接觸不良
這個有空在來想一下怎麼做會比較穩(也許是加個墊片或什麼的)

至於後車廂燈, 遇到的問題則是LED板的線組在"扭"到某些角度的時候會亮, 但是某些角度則不會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2 pin線組+轉接頭很長, 導致我要把線組縮在燈具裡面時折到了?
不過最後還是勉強"喬"到一個看起來還能正常點亮的角度, 就先這樣撐著吧, 反正效果我很滿意

最後同場加映, 剛好要加油了, 就來試試這個
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效用就是了....XD
不知道加這有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