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nda City 冷氣控制總成
如圖, 這就是老City(改款前的SX8)的冷氣控制總成
在今天解決這個部份之後, 整理計畫已經接近尾聲
剩下一些小部份待處理了

由於原本的風速開關只有1 & 2兩段有作用(圖右上角的部份即為風速開關)
所以如果要處理這個問題, 勢必要找尋功能正常的"殺肉件"才行
而在這兩週於露天及Y拍上多方詢問的結果, 最後是決定跑一趟桃園蘆竹
位在林口線鐵路旁的一家環保公司(當然啦, 大家平常的俗稱就是殺肉廠....XD)

之所以會選擇這家的原因, 一來是距離近(台北真的就沒有了, 其他很多說有料件的都在中南部)
二來是價格比其他家實惠很多(殺肉件沒有公定價, 所以就看個人取捨了)

星期六的早上, 國道一號的車流是還好....只有泰山收費站是個例外, 由於施工的關係真是塞的不得了
(不過說也奇怪, 八月初我去新竹出差的時候, 就覺得還蠻順暢的....也許是過了一大早上班時間的關係吧?)

來到了目的地, 跟老闆說明需要的料件後, 他就打電話找人去車上"現拆"給我
除了這冷氣控制總成之外, 我還多要了一個後車廂的尾燈護蓋(雖然在車廂內, 但少了一個感覺很不爽)
以及中控台下面的那個菸灰缸(雖然我不抽菸, 但是還是想把料件補齊; 而且這也可以當小抽屜用)
全部算下來, 比當初在露天上詢問的價格還要更便宜, 只能說老闆是好人, 哈~

難得來一趟桃園, 趁著老爸休假, 當然也要找機會出來吃個飯聊一聊
就算時間再怎麼短暫, 也是一定要的

下午來到新莊的保養廠, 請老闆幫我把這冷氣控制總成給換上去
話說老闆雖然是前南陽的廠長, 不過這種卡的很緊的玩意兒還是讓他費了一番功夫
最後的解決方法是 - 只需更換掉右上角的風速開關
現在四段風速都可以完整使用, 感覺就只有一個字 - 爽!!

由於老闆廠內還有一台看起來狀況很糟的K9待處理, 於是請老闆幫我看一下其他部份之後
就決定剩下的小問題, 等之後比較有空的時候再來處理
目前看到的有:
1. 後車廂內小燈不亮, 看起來是線路不過電, 需要花時間找原因
2. 右前門關閉時需要帶力道 - 這個要更換六角鎖

基本上大概就這樣了, 想想能把一台老車的小問題一個一個處理掉
其實....好像還蠻有成就感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