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瓶突然很詭異的沒電了
最近天氣一整個炎熱, 而且又不會下雨
昨晚想說趁著好天氣趕快去洗車....想不到車子竟然發不動
一檢查之下, 電瓶竟然沒電了!?

插上車用電壓表, 發現點菸器出來的電壓剩下不到9V
這才會意過來, 為何用遙控器開鎖的時候, 聲音會小到幾乎快聽不見
但是....這顆電瓶是四個月前才買的啊!!

拿三用電錶來測試電瓶正負極電壓, 果然也是剩下不到10V
直接拿三用電錶量測

除此之外, 電瓶上面的指示窗一整個空白, 顯示這顆電瓶確實沒電了
沒別的辦法, 只好先把電瓶拆下來拿去給電瓶店的老闆看看
這時我也發現, 指示窗裡面的電瓶液要在電瓶晃動時才會"偶爾"出現....相當的好

把電瓶拿老闆看, 老闆認為依照經驗來看, 十之八九是因為燈沒關之類的動作所造成
這個原因我不是沒想過, 但是我還特別檢查了開關, 大燈什麼的都是在off的位置
所以....真的是太詭異了, 莫非是七月到了的關係!?!?(誤)

最後老闆決定幫我充電, 然後觀察個一天看電瓶是否正常
另外再借我一顆舊的Yuasa 46B24L來擋一下, 這樣我晚上還是可以去洗車

把舊電瓶裝上去, 嗯, 車子可以發動
重點是....再次確認所有燈都是關起來的, 不然晚上又沒電我就吐血了!!
不過話說回來, 過去也曾發生過煞車開關壞掉, 造成煞車燈恆亮的狀況
但那時電瓶也並未因此而沒電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