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土與冷烤漆噴罐
自從N個月前某日, 使用高壓水柱沖水造成保桿掉漆之後
(詳見此篇 -> 掉漆的保桿)
心裡一直對此耿耿於懷, 最後就決定買了汽車補土還有冷烤漆噴罐
想說看能不能把這個坑給自行補一下....

先來回顧一下之前自己用補漆筆硬上的結果:
掉漆的保桿

很明顯有兩個問題, 第一個是高度差, 第二個是色差
高度差的話, 我想應該用補土可以解決(不過要補這麼厚還真是令人擔心)
色差的話, 找來找去, 噴師傅對應三陽的26號"翡鑽銀"應該是最接近的(其它珍銀什麼的會太深)

東西都有了, 可惜一直等不到晴天開工
最後看氣象報告說這幾天是連續好天氣....其實也只是沒下雨而已, 算了, 就這樣上吧!!

先用報紙和膠帶把該遮住的部位都先貼一貼
話說雖然沒下雨, 但是風還挺大的....幸好似乎沒什麼沙塵暴
報紙貼貼貼

再來就是把補土"ㄍㄡˊ"上去
這補土還真不好塑形, 加上保桿已經不知道被噴過多少次漆(看別人一般原漆的保桿, 掉漆也只是薄薄一層厚度)
導至我得上很多來補這個高度差
補土"ㄍㄡˊ"了一堆上去

雖然上面說約20分鐘後自然風乾
可是我等了很久很久很久....到後來發現用手指頭塑形壓平好像也不錯!?
等到補土已經沒那麼軟的時候, 再來用內附的600號砂紙慢慢磨平
可惜....手拙的我還是弄不好 XD
用砂紙開始磨

不管了, 看起來差不多, 就噴漆了
隔十分鐘噴一道, 我偷懶噴個兩道就覺得差不多了
噴兩次漆

拆報紙, 結果....嗯, 除了車子久沒洗有夠髒之外
色差還是看得出來的, 新噴上去的是比較亮, 但已經算相當ok了
不過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補土沒有弄得平整, 導致一看就有瑕疵(當然站很遠的話就無視 XD)
另外就是....砂紙磨到一些不該磨的地方了, 傷痕又多了一些 Orz
完工

在傷痕的地方打個粗蠟, 搞定收工
接下來就繼續無視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