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要用車的時候, 車子完全發不起來
看了一下電壓錶, 轉到紅火時大約才11V左右, 鑰匙轉下去就掉到10V出頭

算起來, 這是這個電瓶第三度沒電了

其實這次是有點預警的徵兆, 只不過我沒放在心上
因為上星期在用車的時候, 就發現一開始的電壓已經低於11.5V
但由於車子也是很順的就發動, 所以完全沒料到才過幾天電瓶就不行了

看了一下電眼, 本來應該呈現藍色的電瓶液, 果然變得什麼都沒有
好家在, 之前買的緊急救援用電瓶派上用場, 夾上去一發就動
(不過車子發動之後, 原本電瓶乾掉的電眼, 竟然又是一片藍色, 不知道是什麼原理?)

晚上把電瓶拆下, 拿回家試著充電....很好, 似乎是充不進去
想一想, 到這裡也實在感到無力了
從去年四月買回來之後, 用四個月就出現第一次沒電的狀況
接著充完後撐了兩個月又沒電, 之後再充完後撐了三個月
短短九個月的時間, 就出現這麼多狀況,

我想應該不會有第四次了, 是時候該把這個電瓶換掉
依照個人的判斷, 怎麼看都很像是回充不良
到底是湯淺的電瓶有問題呢(不過我機車上的就完全沒問題), 還是剛好我拿到一個有問題的?
而在發電機電壓正常的情況下, 還會有其他的可能性造成回充不良嗎?

我看還是換成ACDelco的吧, 雖然貴了幾百塊, 至少前一顆撐了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