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王子神社後, 繼續沿著大道"明治通"往南走
接下來要前往的目的地, 正是位在東南側的飛鳥山公園

都電荒川線在離開王子站之後, 在經過明治通的這一段
就是所謂的"併用軌道區間", 也就是電車和馬路上的一般車輛一起走
8800形8810號

被前面的公車給堵住了, 所以電車也一起塞車
被前面公車卡住一起塞車的都電

看得出來電車上的大哥雙手抱胸, 一臉的怒氣(誤)


8503 & 7708號車擦肩而過


跨越天橋之後, 來到了飛鳥山公園
雖說名字叫飛鳥山, 不過實際上這裡的高度並不高就是了
而且這裡是以櫻花聞名的景點, 不過現在時間不對, 什麼都看不到 XD
飛鳥山公園

山上有一個蠻大的廣場, 裡面擺了一些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除此之外, 還有這輛都電6080號車, 和荒川遊園裡面的"一球さん"是同一型的, 但很早就退役
這邊也有退役的都電

殘留的車內設施就...差異甚大



不過, 有電車還不稀奇, 這裡甚至還有蒸氣機關車D51-853
只能說不愧是人多勢眾的D51, 幾乎是到處都看得到
D51 853



由於天公不作美, 而且雨還越來越大, 結果就是得拿著雨傘小心翼翼地慢慢走
飛鳥山上除了廣場和車輛之外, 還有幾座博物館在裡面
包括紙的博物館, 北區飛鳥山博物館, 澀澤史料館等
不過因為時間關係, 就都沒有參觀了



沿著飛鳥山公園繞了一圈, 在沒什麼人的山丘上走著, 還蠻舒服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雨好像有點大...




走回到最靠近王子站的西北角




在這裡有一條短短的單軌鐵路, 叫做"飛鳥公園電車", 可以讓遊客免費地來往山上和山下
小小一節的車廂, 有一種可愛的感覺
可以搭乘飛鳥山公園電車





回到王子站前站, 剛好又遇到電車彼此擦肩而過的畫面, 這次是同型的7707 & 7705號車
可以注意到電車的集電弓是位在靠近早稻田的這一端
話說拍完照正想上車的時候...7707號車和在三之輪橋時的狀況一樣, 就這樣在我眼前開走
結果旁邊的阿伯跟我講了一大串我聽不太懂的話, 然後我還在跟他雞同鴨講 XD
(後來才明白他的意思大概是: 怎麼電車沒有喊"発車します", 看來是跟我有類似的疑問 XD)
7700形會師

因為錯過了電車, 只好再等個幾分鐘
不過...我搭車的方向好像不太對啊, 怎麼是往三之輪橋方向呢?
因為本來的行程是早上要先去Joshin王子店看看有沒好東西, 但是我竟然給忘了
還好下山後想起來, 趕緊"到退嚕"回榮町站

不過很可惜的, Joshin王子店的鐵道模型不是很多, 而且也沒超特價品
樓上藥妝店的部分也沒有我要買的東西...残念です
不過好消息是, 逛完之後雨明顯變比較小了

8901號車來了, 繼續前進吧~
8900形8901號
arrow
arrow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