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手線快要被USB完全統治了
開頭放了張E235系的圖, 完全的圖文不符
不過這裡只是想講一些入住前和入住後遇到的小狀況
雖然是雞毛蒜皮小事, 但又有點不吐不快的碎碎念罷了

事情是這樣子的
感覺這一天在旅館櫃台值班的小哥有點狀況外
一開始我說有訂房, 想先寄放行李(哼哼, 這幾句日文早就背得很熟了)
然後給他看了Booking.com的訂位畫面
結果他端詳了半天...竟然跟我說"違いホテル", 害我心頭抖了一下, 想說難道訂房被砍了?
後來我猜他八成是看到Booking.com那種自動音譯成很詭異的中文名稱的"大量奇怪漢字"
也就是日文的旅館名稱"ホテル柳橋"被翻譯成"亞那基巴適酒店"
於是我就切成日文模式給他看, 不過他還是拿著護照對了好久, 才找出我的訂房記錄
有點小卡到我的行程

然後還沒完

晚上回旅館之後, 洗澡時發現有個地方不對 - 洗髮精明明裝滿了但壓了卻出不來?
研究了很久, 發現是鎖上去的地方有裂開, 導致沒有氣密, 壓了也跑不出來
只好乖乖打開用倒的方式才把頭給洗了

之後當然是拿著罐子去跟櫃台小哥講說壞掉了, 結果他竟然說這是新的
(唬爛也唬太大, 洗髮精有裝滿我相信, 罐子最好是會一直換新的啦)
我說這在我用之前就壞掉了, 但他還是跳針說這是新的...Orz

兩人就罐子的事情來來回回鬼打牆了一陣子, 看來這樣下去不行
於是再請他試著用膠帶把裂開的地方包住看有沒有用, 結果失敗了
接著只好問他還有沒有空房間, 請他把壞掉的罐子和空房間的罐子交換
才結束了這一回合

(題外話, 其實很多字彙和文法都是學過的, 但當下就常常講不出來...真糟糕)

碎碎念譙歸譙, 還是來幾張房間的照片
房間當然不意外也是小小間, 但有別於以前住過的幾間多半是比較長條的格局
這間倒是比較方正, 不過也因此床的位置離大門很近, 比較特別
其它的配備好像各地的這種旅館都差不多, 就不多提了
(對了, 空調竟然是和名古屋那間一樣, 不能自己調整冷暖氣, 只能設定強中弱)
至於為何選擇這裡, 因為便宜(甚至比之前名古屋的住宿更便宜), 而且就在淺草橋站附近
有淺草線可以直接通往兩座機場, 也有總武緩行線, 離秋葉原僅一站之遙, 相當方便~
回到旅館了



=========================================================
還是來講點和鐵道有關的分隔線
=========================================================

把行李丟在旅館之後, 接下來第一站是要去澀谷
於是就搭乘中央・總武緩行線出發了
話說JR的淺草橋站雖然很近, 但東口這邊是沒有電梯和手扶梯的
幸好平常出入是不用拉著行李的
中央・總武緩行線越來越多E231系500番台了


在代代木換車
這短短的一趟讓我覺得, E231系0番台怎麼好像變少了?
感覺從山手線轉過來的E231系500番台"勢力"越來越龐大的樣子
代代木站換車

換乘山手線來到澀谷
一下車就發現對面正在工事中, 看來是新建的月台工事
不過那個一副看起來就是要高架再高架的結構體, 我就看不懂是怎麼回事了
月台工事中的澀谷站


說到山手線, 感覺快要被E235系這USB給完全統治了
至於這USB的車尾倒是很有特色, 行先顯示幕會有神奇的圖案
山手線快要被USB完全統治了
注意E235系車尾側的行先顯示幕

觀察一下對面埼京線/湘南新宿線的月台, 還真的是有夠遠的
(用Google地圖一量, 山手線月台的南端到埼京線月台的南端, 竟然相距達350m)
也難怪要進行月台工事了, 不然光轉乘就走到發怒
目前埼京線/湘南新宿線的月台在有點遠的地方


最後是在澀谷站綠色窗口領的指定席券, 包括一班SL列車加上三班新幹線
隔天的行程就是靠東京廣域周遊券和這幾張指定席券了
接下來三天就要靠東京廣域周遊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9東京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