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幸福企業"四個字
相信某些人嘴邊會泛起一絲詭異的微笑
不過這可不是我自己在亂蓋的

還記得數個月前, 公司紅利政策出爐之際
就有新聞如此讚許敝公司, 甚至拿來和什麼股王或是龍頭相提並論 ---> 按我按我!!!! 超幸福的你都不知道!!!!

當然啦, 巷子內的人, 包括你我或是鄉民們, 都知道這一笑置之就好了
實際上基層員工能分到什麼皮毛, 大家再清楚不過
但這邊我要來個認真文: 在前一年公司是有發股票的(當然都只有高高層可以拿)
而去年的現金和股票總和, 其實和今年的現金(今年沒股票)是相差不多的
換言之, "理論上"今年發的和去年發的也應該是差不多

But, 就是這個但是, 誰也沒想到
睽違五年再次冒出來, "共體時艱"四個大字, 讓大家僅僅有的這點小希望完全破滅
細節不便多提, 但是到了開獎的時刻, 都不知道是開哪一國的獎了
人家說獎懲獎懲, 我倒覺得沒有獎而比較像是懲

越來越多的事情
越來越少人的團隊
越來越誇張的品質
越來越難做的案子
越來越少的$$$$

喔對了, 同一時間, 拿到的還有之前體檢的結果
看到的是越來越差的身體

也許越來越旺盛的, 只剩下眾人心中的失望與怒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