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把整理好的老電腦交到老爸手上
特地向二舅商借他的車子一用
在此也先感謝他肯花這麼多的時間陪著弄東弄西
以及讓我這個超級新手坐進駕駛座, 並在旁邊指導 <(_ _)>

去程 - 由於是二舅駕駛, 所以相當順利
中山高 - 桃園環線 - 南桃園交流道下
雖然過林口有些塞車, 不過還是很快就到達目的地了
不過空有主機沒有螢幕, 這時候就直接殺到"黃色鬼屋"去買
結果最後入手了一顆Benq E2200HDA - 支援1080P, 但是接頭是D-SUB的 XD
(沒差, 反正老電腦裡面的Ti200也是只有D-SUB啊....orz)

在附近的麵店用過午餐後, 隨即火速來接上這顆螢幕(抱歉~沒有開箱文)
結果這時遇到一個難題....怎麼畫面一直停留在XP光棒跑啊跑的畫面, 但就是進不去系統?
再多試了兩次之後, 突然想到可能是跟寬螢幕特殊的解析度有關
於是就進了安全模式, 把顯卡給移掉再重開(後來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發現有人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
嘿嘿....現在可以給我進系統了吧

把剩下該灌的弄一弄, 包括Forceware 93.71再重裝一次, 順便裝了螢幕的driver
接著再重開機, 果然一切都是相當的美好, 正常進入系統!!
雖然螢幕是D-SUB的介面, 但是1920x1080的畫面還真的是清清楚楚啊....
(不過字真的小了點就是, 所以還要把字型放大才比較不吃力)

重開關機, 順便確認網路也運作無誤, 把病毒碼也更新完之後, 右下角的windows update又自己跑了起來
這時候沒想那麼多, 再次讓電腦重開機 - 想不到一開始的惡夢又發生了, 又進不去系統啦 orz
而且這次不論我怎麼進安全模式砍顯卡, 正常模式就是進不去了~~~~~~~~ (/‵Д′)/~ ╧╧
這詭異的狀態實在是令人怎麼樣也想不通....

礙於時間不早了, 只好暫且放下電腦, 先打道回府, 查明原因後擇日再戰
(不過不管怎麼查, 似乎別人的Ti200換新的寬螢幕, 都是接上去就直接用了....orz)
這次二舅把駕駛座讓出來, 讓我也來挑戰一下
不過說實在的, 一來我沒開過自排車(雖然比較簡單 XD), 二來我沒開過高速公路
這次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冒險~
果然一開始倒車的時候沒特別注意, 差點就A到放在後面死角的一台賓士
幸好接著開上高速公路之後, 一切就都還ok了
只要注意好車距跟左右來車動向, 基本上都沒啥問題

只不過事情哪有那麼簡單的, 原來高速公路不可怕
市區道路才是最可怕的 - 有莫名其妙的大車跟小黃, 一個不留神就可能出狀況
而且開到最後我才知道, 原來右側是我的弱點
因為常常太過注意左側的間距, 反而忽略掉右邊, 結果兩次差點A到別人....orz

結論: 開汽車要上手的確比騎機車困難(新手的感想? XD)
畢竟汽車的體積大, 人坐在裡面所看出去的視野死角也很多
這些在駕訓班可能不會遇到的狀況, 在實際上路後都會全部衝出來
不過這應該都只是時間跟經驗的問題而已~

至於老電腦跟寬螢幕的搭檔....嗯, 改天再找時間去想辦法解決好了 orz
後記: 老爸說電腦正常了....只是進系統的時候等很久(真奇怪啊....)
不過只要正常就ok啦~鬆了一口氣~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