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做到一個段落, 獨自扛著三箱碟機上車
正當心裡還在盤算著現在路上車流量多不多, 回家要多久時
卻沒料到這段從新竹廠經由國道一號到台北辦公室, 短短一個小時共80km的路程
竟然差點成為這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車子才開到竹北, 正當音響播著學友哥的"藍雨"之時
外面卻驟然下起了無敵暴雨 - 強度是我前所未見的
這絕對不是什麼"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看看擋風玻璃外的世界....

說是"明天過後"裡面的場景也不為過!!

只可惜身上沒帶相機, 車上也沒裝行車紀錄器
沒辦法把這難得一見的恐怖景象給記錄下來
可以想像一下: 外頭的雨勢之大, 大到連用最高速的那段雨刷都來不及清理
能見度只有前方數公尺, 而且因為誇張的雨水, 一切都是模糊不清的
而能夠用來導航的依據, 就只有引擎蓋前方那僅存一點點標示著各線道的反光板
以及幾乎所有路上車輛都打開的事故閃光燈(搭配著尾燈正好用)

雖然說了這些, 但我想筆墨還是難以形容那當下的感覺
畢竟那是在高速公路上, 雨勢大到只能讓自己勉強維持在車道中間
車速也只有60~80km/h(但我覺得這已經快接近玩命了), 左右的視野一片茫
讓你無法也不敢變換車道(了不起只能看到後照鏡上的光暈, 更何況方向燈都給閃光燈用去了 XD)

靠著上天的庇祐, 一路開到中壢之後, 雨勢終於漸歇
雖然不時有討厭的路隊長出現(雖然安全第一, 但要當路隊長請到外線道去好嗎?)
但一切都還算順遂, 一直到開上了18標, 總算有一種大大的鬆了口氣的感覺
不過如果以為這一切都落幕, 那就錯了

就在即將下堤頂交流道時, 最後的大魔王出現:
前方一輛黑色Accord 7th看似正準備下交流道, 但是動作越來越詭異, 好像扭來扭去
最後竟然就整個"定桿"在交流道上, 還想企圖左轉跨越槽化線, 就這樣橫擋在我前方!!

幸好我的警覺心還沒消失, 趕緊煞車踩到底(還好煞車夠利)
另外送他一長串喇叭也是一定要的, 只可惜太緊張, 沒把車牌號碼記下來
也好在後方的車輛也離的夠遠, 才沒有釀成事故

就現實而言, 也許該認真的考慮一下購入行車紀錄器了
(做了許久的功課, 目前屬意Vico DS2 / VOSONIC V737W這兩款, 只是一直難以抉擇啊....)
不過在歷經了這驚濤駭浪的一小時之後, 我想短時間內
應該很難會有什麼事情令我感到恐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