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度來到廣州, 卻始終因為懶惰而沒有造訪過鼎鼎大名的白雲山
剛好因為Lin桑也沒有去過, 我們就決定趁這個假日
來個早起又健康的登高之旅

故事要從在宿舍等公司購物車時, 發生的小插曲開始:
之前已經登記了購物車需求, 但時間到時卻未見有人來接
直到一輛Benz C200出現....!! 聽說原本是廠長開的, 但後來就賣給公司簽約的師傅(司機)
當心裡正驚奇著說投一次搭到Benz的購物車時, 結果就在師傅向廠長報告的電話中
聽到電話那頭廠長震怒的聲音 - 顯然是安排購物車時有一環出了錯
而最後的結局是: 師傅載了廠長和另一位前輩先行離去, 而我們三人等另一位師傅的七人箱型車

來到白雲山的路程不算短, 至少要半個小時以上
一到達山腳下, 映入眼簾的是這一幕
我等有志年輕人

開玩笑, 我等年輕人就是要來爬山的, 搭什麼纜車?
不過就在此時, 我的肚子又開始不對勁了 - 看來昨晚的肥羊王威力太過強大
即使早上起床後已經先清了一次腸胃, 現在又得被迫清一次了

這時候, 就能體會出人情冷暖, 與台灣真是不可相提並論
向旁邊餐廳店家借洗手間, 結果回答我"還沒營業" (跟我的問題有啥關聯?)
再向剛剛買飲料的柑仔店問問, 卻叫我到大馬路的另一頭公用的那邊去
反正最後就是被迫鍛練了好一陣子的腿部肌力, 體力在未戰已經先損一半的情況下出發 (幸好還有帶衛生紙 Orz)

終於可以重整旗鼓, 正式出發了!!
但剪票的大嬸竟然把我整張票都拿去, 不給票根是哪招?
竟然剪票口把我整張票都拿走了
IMG_8648

別看這平緩的階梯
在我已經先折損不少大腿戰力的情況下, 沒多久就讓我陷入汗流浹背的窘境
恐怖的階梯之旅

好不容易走到一半, 看到能仁寺的路標, 就順著路慢慢往"下"走
沒錯!! 你是否想起了黃飛鴻系列電影的"鐵雞鬥蜈蚣"!?
當然啦, 我相信這裡沒有花和尚....XD
傳說中的景點

想不到入口處的拱門有一隻正在做日光浴的小貓咪
乖巧小貓咪


看到這四個字, 真是頗有感觸....
心有戚戚焉....


裡面莫非有FAB!? (誤)
FAB?

一層又一層的, 規模還不算小






從後門離開, 繼續往上攻頂
想不到這裡的階梯陡的如此嚇人(寺內的大嬸說走上去很快, 沒錯!! 前提是你腿還有力氣 Orz)
從能仁寺往上爬, 才是真正的恐怖階梯之旅
大腿真的快抬不起來了
回首來時路....

在幾乎只剩下意志力支撐的時候, 終於登上了山頂廣場
這裡真是親子活動的好地方
終於在汗流浹背的情況下, 成功登上了山頂廣場
小朋友的快樂羽球時間

向南方的廣州市區遠眺, 結果很令人失望的, 只有一片灰茫茫
我想每天早上起床時都積了不少黃鼻涕, 一定跟這個現象有關聯....


祭出55-250mm

撇開市區方向的空氣不談, 上面的人還真不少, 走起來也挺舒服的


只能來張歪的


山頂上有這個!? 沒看錯, 真的有
山頂上竟然有麥當當!!

索道(纜車)實在是有點貴鬆鬆
本來考慮坐回山下去, 後來想想不如用走的
貴鬆鬆的纜車

下山時經過一片很大的"可憩草坪", 可惜這裡不可休憩
倒是旁邊的階梯有附上健康步道....嫌自己不怕痛的人可以試試
對於健康步道
雖名為"可憩草坪"

白雲山登高之旅終於告一段落, 午餐的時間也到了
前往最近的地鐵站附近, 準備循著旅遊導覽上面介紹的地點來參訪參訪
結果還是要不斷問路, 才找到這其中一家茶餐廳
幾經多次問路
腸粉? 粉腸?
牛腩飯味道不錯
Lin桑的好叉燒

整段路程上最讓我驚奇的是這個, 竟然有歇腳亭!?
可惜只記得說要去冰卻忘了叫他少糖, 一整個甜到沒辦法解渴
想不到這裡竟然有歇腳亭!!

最後來個番外篇: 馬路上看到的刮刮樂
可惜我槓龜了....看來最近還是不走運啊 @@
番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