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用套筒來對付這超緊的螺帽
上週要更換汽油濾芯的時候, 因為開口扳手遇到宇宙無敵緊的螺絲而卡關
不過沒關係, 這次補上17mm套筒, 一定要解決掉!!

儘管螺絲還是咬的很緊, 不過這次有了套筒, 再加上用盡吃奶的力氣, 往逆時針用力推
嘿嘿, 總算給我鬆開了吧!!
(兩隻手都用上了, 沒有辦法去兼顧19mm開口, 不過幸好看來沒造成什麼影響)

鬆開上方的17mm螺絲之後, 感覺是沒有汽油流出來
(網路上的影片比較誇張, 有的人一鬆開就開始噴汽油....)

接著要鬆開濾芯下方的14mm螺帽, 鬆開的方向相反, 是順時鐘方向
雖然這裡沒辦法用套筒或是梅花扳手, 不過幸好沒有像上方的螺絲咬的那麼緊
最後還是能順利鬆開
下面的無法使用套筒

鬆開下方的螺絲之後, 就真的有汽油開始漏出來了....
雖說照著manual的指示丟了塊布在下面墊著, 但也只能稍微吸收部份流下去的汽油
剩下的會沿著油管一直蔓延到旁邊去
不過這時候能做的也不多, 反正就繼續鬆那兩個固定座上面的10mm螺絲, 把濾芯連同固定座一起拆下來
舊濾芯連同固定座

舊濾芯漏出的汽油, 看來有點髒髒的(抖)
果然換掉是對的, 接著當然是把固定座換到新的濾芯上
換上新的濾芯

到了全部鎖回去的時刻了
要記得把17mm螺絲那邊的兩個華司都換上新品, 鎖緊完工~
(舊的上華司整個和螺絲卡的有夠"麻", 害我用起子扳了好久才弄出來)
全部鎖回去, 完工

話說manual上面有標螺絲的磅力, 但是....最好我會知道啦!! 反正就是鎖緊~

全部搞定之後, 因為之前引擎室滴了不少汽油出來, 所以先放個幾小時等揮發, 接著傍晚來試車~~~~
如預期般的順暢是一定要的, 而且今天感覺踩油門時引擎聲的變化也更有感覺
甚至連倒車方向盤打到底時都沒熄火, 看來油路應該是恢復正常無誤了~

附上今天用到的工具, 還真是雜七雜八的多啊
本次使用到的工具

*********************************************************************

以為這樣就什麼事都沒了嗎? 那就錯了
不知道上天是要考驗我還是要整我, 就在我開後行李箱的時候, 卻發現怎麼行李箱蓋軟趴趴一整個無力, 而且還有個金屬搖晃聲
結果發現....
後行李箱打開會垂頭了
斷掉的扭力桿

行李箱有兩條扭力桿, 看起來是靠這玩意兒讓行李箱打開後可以撐在上面?
查了一下Honda網站, 發現City和K8都有這種扭力桿的設計, 但是K6卻沒有
====> Honda網站圖解, 裡面的17 & 18 <====
而我的斷了其中一條, 而且還是斷在其中一個轉角處....不知道是不是關行李箱都太用力, 造成這裡承受過大應力?

雖然對行車沒有任何影響, 但是開後行李箱的話, 就得用手撐在那邊, 實在非常不方便
於是順路到濱江街的殺肉廠問一下, 結果....老闆說那東西沒留下來 @@

看來我又得開始蒐集各大殺肉廠的資訊了
不過因為準備要來去當北海小英雄, 所以這事情大概得被迫往後延
希望還有肉可以給我殺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