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一個義務役阿兵哥的角度而言
自己不但是最菜的
而且在這種空軍單位中也是會菜到退

但是,這絕對不是某些較高階者可以擺爛的理由
或許這是軍隊中一個普遍的現象
那就是菜的學弟要有"觀念"
譬如分隊部的地要自動自發的去掃,垃圾要自動自發去倒
飲水機得自動自發去加水....等等
那些其實從未規範是要誰誰誰去做的事情,都落到阿兵哥頭上

自從來到分隊之後,那些事情我也就每天做,持續了四個月
之後的這兩個月我沒有主動去掃地
我發現一件事情 - 地板再也沒有人去掃過,即便地上很明顯的有紙屑之類的東西
而前幾天也發現更誇張的事情
就是販賣機旁邊堆了一座由鋁箔包與垃圾堆積而成的小山
不知道是哪些人幹的,不過看樣子是已經累積有一段時間
然而所有會經過附近或是投飲料的人卻都對之視而不見,充耳不聞
直到前天晚上我站安官時才把它全部掃掉清掉
若不然,或是如果沒有內務總檢的話,我想那垃圾山會越積越高,留在那邊一輩子吧!

我不知道如果我不去做什麼,會不會就叫做"沒觀念"
明明每個人有自己規範的職務範圍,卻總會被某些特定較高階的人"酸"
整天負責出張嘴,別人在收垃圾掃廁所,你在抽菸聊天,那就算了,卻還要扯些令人反感的東西
別說我這種根本沒想過要簽下去的人
我相信就算是有意願的人,這種事情碰久了,也會有看清事實的一天

再過四個多月就要退伍了,我不知道在我退伍後
地是不是又會再也沒有人掃了?
或者是....等以後新補進阿兵哥(如果有的話),繼續叫他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