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 我大概也有一年的時間沒碰過gmax了
從研究所時代開始摸索, 建立起企圖建造全台灣所有機場的雄心(?)
不過終究因為自己的時間與技術的問題, 多年來始終無法完成

幸虧最有看頭的幾個project, 後來有rudolf大出面接手
這才得以讓這些機場能夠繼續建造, 有朝一日能呈現在眾多玩家面前

說起緣由, 要從www.fs777.com開始講起(多年前已經關閉)
這是一個許多熱血份子分享及討論scenery & repaint的地方
當初也是因為rudolf大在上面分享一些gmax的技巧和最初幾個El Formosa project的原始檔
這才讓我這個有興趣但是完全外行的人, 慢慢的有踏進這一塊的動力
利用研究所課餘(?)時間, 我開始學著gmax拉模及貼圖

============================RCTP篇===============================

當時野心很大的我, 就決定要把全台灣所有沒被做出來的機場, 都一次包下來
而其中最大的國際機場 - 桃園國際機場, 自然是不能被忽略的
(其實這個地方, 當時rudolf大已經有拉了某幾個建築出來, 但是沒有進行下去, 而只分享了原始檔出來)
其中拉模的部份由我負責, 從google earth及網路上無數照片去計算建築物的dimension
而貼圖檔則由熟悉paint shop pro的學長Lancer Wang幫忙(現在即將成為長榮機師, 掌聲鼓勵鼓勵~)

在對gmax還不甚熟悉的情況下, 先從華航兩個棚廠開始做起
不過因為有學長精美的貼圖加持, 所以外觀看起來還蠻有樣子的(當然內部是亂做 XD)
華航棚廠@中正機場
接著是從一航廈動工, 先是Concourse A/B (當年還叫中正國際機場)
12/16 新增經緯度告示牌
再來是塔台, 這個倒是輕鬆, 只是我不確定高度是否正確 XD
RCTP - Tower
貨運站, 從長榮的開始拉起, 慢慢進行
12/28 中正機場貨運站
一航廈本體也要來一下
RCTP 01/11
最後終於朝二航廈推進
RCTP Concourse C Updated
然後又是一些周邊建築物
Progress:04/06/06
手賤之下....
陸續進行到這邊, 結果停工了好久好久, 最後到大約一兩年前才又復工
做了場面雷達(但是, 我後來發現我似乎把雷達旋轉的方向弄反了!! XD)
ASDE@RCTP
EGAS
EGAS
最後是華航發動機工場(老是想從周邊先做起, 結果這東西還不容易丈量....)
華航發動機工場

之後又停工了, 直到rudolf大提起希望能夠接手進行
外加許多其他熱血人士的幫忙, 這才使得RCTP能夠繼續建造下去
相關的發展及討論可以參考這裡 - Totally Makeover

============================RCKH篇===============================

若要論第一個完成拉模 + 貼圖的建築
那就是高雄小港機場的新塔台了(比桃園的開工還要早)
只不過礙於相關資料取得及技術的相當拙劣, 弄出來的東西實在不怎樣
而底下的建築長什麼樣子我也不知道, 就....當沒這回事了
高雄機場新塔台
這是很多年後改版過的樣子, 雖然還是不怎樣, 但是好一些了
RCKH Tower
不過由於小港機場的規模畢竟沒有桃園那麼大, 當時在我看來是一個比較容易的project(我又錯了)
所以就想從那個很醒目的國際線航廈先動手
只不過弄了好久....好像還是只有伸出來的那兩根Concourse可以見人 XD
RCKH - International Terminal
RCKH 01/08
最後終於把皮給先貼上去, 只是就此又陷入停工狀態
一個停工很久的地方

後來rudolf大接手之後, 這個就成了進展最快的project
除了機場本身, 還加了許多高雄市著名的建築物
這全部在去年都已經完成, 以El Formosa Part 10的形式出現在AVSIM上面讓大家下載
而相關的發展及討論則可以看這邊 - Misty Takao

============================RCSS篇===============================

臺北松山機場是離我家最近的地方, 而實際上, 也是我使用gmax最初動工的目標
只不過一開始由於毫無章法可言, 到後來發現只有一個"砍掉重練"的下場
然後全部從頭來過

這是當時還沒穿衣服的松山塔台, 有了其他機場的經驗, 拉起來倒是很省事
RCSS Tower
很努力的生出一航廈的原型....因為當時對很多技巧都不知道, 花了超久的時間
(什麼? 看到地上的ground texture? 忽略掉它吧....弄很久最後發現我的製作方式很不實用)
RCSS Terminal 1
RCSS Terminal at night
這匹馬也花了我不少時間 XD
Entrance of RCSS
松指部....當然後面的101不是我的傑作 XD
長官要搭飛機嗎?
後來再更新一二航廈的貼圖....不過看來了無新意
RCSS貼圖改改改....
弄了航警局跟民航局, 尤其是民航局, 重新拉了兩次 XD
航警局臺北分局
民航局再更新
還差前面的花圃
話說這加油站, 早已經變成台塑的了(就知道這是多久以前的作品了吧....)
加油站
遠航....當初我2002年暑假實習的地方, 希望他們能趕快復飛
......
相信很多人都去過濱江街180巷看飛機, 只可惜我做不出那種地塹的效果
小時候來這看過飛機嗎?
最後來個基地開放的時候, 會看到的景象
松指部

至於rudolf大接手後的發展狀況, 和他的一些臺北橋梁及建築物, 可以參考這裡 - 台北橋樑

================================================================

這三個機場的發展簡史大致就是這樣
其中高雄已經完成了, 剩下兩個照理說也不需要太久的時間
不過畢竟在真實世界裡面, 這兩個機場都還有改建的工程在進行中
所以也許相關資訊還不是那麼完整(?), 可能還要一段日子
反正總而言之....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XD
也希望我有一天能夠重新產生動力, 把手上還有的那一脫拉庫project給繼續進行下去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