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引擎蓋都換新的了
雖然這種老舊的國慘車, 是絕對不會附所謂的隔熱毯
但隨著這兩年下來, 看到受熱最嚴重的引擎蓋到後來變的多麼"慘烈"
就決定趁這次烤漆並且又換了新的引擎蓋後, 一定要貼個隔熱毯上去

這種隔熱毯的大小, 一般都是90 x 120 cm, 基本上一般小型房車是夠用
只要依照引擎蓋的大小或是形狀, 自己剪裁過後就可以貼上去, 背膠黏性十足
當然, 引擎蓋要先清理一下, 避免影響黏貼
引擎蓋要先擦一下

另外就是要避開雨刷噴水頭, 支撐桿的撐點, 以及引擎蓋六角鎖
(話說我一開始只有剪掉干涉引擎蓋六角鎖的那部份, 想說剩下的等貼上去之後再剪,
結果在噴水頭那邊剪到手差點軟掉沒力....這毯子還真是有夠堅韌的 @@)
丈量完畢, 剪裁, 貼上去!!

看似超簡單的一項工作, 結果也花了不少時間和工夫
好不容易貼完, 來試試除了隔熱之外, 看看隔音上有沒有什麼差異~

嗯....根據我耳朵的靈敏度, 好像差異不大?
在車子正前方聽, 真的沒啥差異(也許引擎聲都從水箱罩那邊灌出來的吧?)
在車子兩側聽, 似乎有小聲一點(心理作用?)
在車內關上門聽, 好像也有比較小聲一點了(還是心理作用?)

不過這東西本來我就是要拿來隔熱用的, 至於有多少隔音效果, 我倒是完全不在意~

剪貼完畢後, 還剩下這麼多
之後再來想一想還有什麼地方可以貼好了
剪完剩下的

題外話, 把上次買的方向盤套裝上去後, 方向盤鎖就尺寸不合不能用了
這真是當初始料未及的啊....@@

當然, 如果以為我整個下午只有弄這個, 那就大錯特錯了!!
怎麼會忘記最重要的倒車顯影組呢!?
只不過在安裝倒車顯影組的過程中, 遇到了一些障礙, 導致目前暫時卡關
1. 鏡頭安裝位置: 雖然找到牌照燈飾板有一個鎖點是用塑膠卡榫, 挖掉後可以走線, 但安裝位置還在研究....
2. 從行李箱到車室內走線: 這個我實在找不到方法, 只好回來多在網路上多找些線索了 @@

今天就暫時到這邊告一段落了, 剩下的要等我多做些功課, 才能繼續進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