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05
全車洗澡? 是洗車嗎? 這有什麼好講的?
非也~ 所謂全車洗澡, 乃是全車烤漆的意思(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網路上就這樣講)
至於為什麼要做全車烤漆....只能說外表已經糟糕到不得不做了

之前我一直覺得, 只要車況開起來OK, 就不需要太在意外表的問題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 一年兩年之後, 由於車子總是停在戶外受到風吹雨打
再加上原本的烤漆實在是爛到爆炸, 最後終於從還OK的外表, 變得越來越慘
簡直就是中了奪命書生的"面目全非腳"啊....Orz

有圖有真像, 先來回顧一下把車子送去烤漆前的慘況好了
跟當初第一次同大家一起去洗車時, 簡直是不可同日而語

注意引擎蓋和保桿的傷痕
雖說有些角度因為光線的關係, 覺得似乎還好
但也看不出光澤了, 而且實際上是很慘的....
IMG_0425
IMG_0426

真的覺得還好嗎? 近看就知道慘狀了
首先是受到太陽直擊的屋頂, 已經變成所謂"風乾福橘皮"了(還記得中學國文課本嗎?)
IMG_0216
IMG_0217

一樣總是受到高熱的引擎蓋就更不要講了, 面目全非
IMG_0218

另外總是有些鏽蝕的地方, 造成下圖這種"膨龜"的狀況
IMG_0259

看到這種狀況好一陣子之後, 是可忍孰不可忍
在網路上找尋到覺得適合的鈑烤廠之後, 就決定把車牽去給老闆估價
當然這種程度的慘況, 價錢就沒有一般狀況OK的車子來的便宜
但反正該花的錢總是要花的, 不趕快處理, 自己也覺得渾身不對勁
雖然車子烤漆並不會讓老車變成新車, 但起碼看起來會有精神很多
所以就....催啦!!

本來我以為烤漆的時間要約莫一個星期
但沒想到速度還真的很快, 我上星期六早上牽過去
結果星期二晚上老闆就打電話來說, 隔天下午可以領車了
算算一共才花了四天, 還真的是"快速烤漆"
等我星期三晚上到了捷運芝山站, 老闆開著我的車來接我時
那時還真的有"驚到"了一陣: 這真的是我的車嗎!?!?(當然這是褒不是貶)

領車之後, 本想挑個好天氣整理一下, 再拍些完工後的照片
但無奈昨天美妙的河濱公園有國泰金融集團的活動(好像是慶祝五十週年), 萬人空巷水洩不通
今天早上再開去拍個照時, 天公已經不作美
不過將就將就也好, 反正沒下大雨已經很給面子了~
而且老闆說兩週內不能打蠟, 所以就等下下週再去洗車打蠟
現在只照老闆的建議, 拿濕布擦一擦就好

本來老闆問我要不要烤成白色, 這樣不小心A到的時候(無誤)會比較好補漆
不過鑑於這樣內外色差我自己會看了不爽, 所以還是決定烤銀的, 只是改成那種比較帶珍珠白的銀色
IMG_0518

保桿的傷痕沒了, 那麼最慘烈的引擎蓋呢?
老闆直接幫我換了一個全新的, 他說這樣撐個七八年都不是問題了
IMG_0506
IMG_0517

原本風乾福橘皮的屋頂, 磨呀磨....終於變回該有的光滑了, 希望不要再皺掉啦~
IMG_0515

兩邊門板原本有些鏽蝕膨龜的狀況, 也處理掉了
IMG_0509
IMG_0510

大燈殼也翻新清理過, 有一點讓人覺得足感心的是 - 本來我左邊大燈殼安裝角度有點偏掉
這次也一併幫我處理好了
IMG_0511

後面HONDA那些mark當然要照舊貼回去啦~
前後大牌的螺絲也幫我換新的, 小小動作足感心
IMG_0516

到這邊, 講了一大堆好話, 那烤漆下來的結果是否完美?
天底下當然不會有這種事情, 畢竟這是外表烤漆, 不是所謂的拆烤, 自然有很多細節無法處理到
舉個例子: 後照鏡在折收起來的時候, 可以看的出端倪
IMG_0514

但也有一些地方, 應該就要歸類為不夠細心了
例如膠條有不少部份沾上了烤漆(也許這個很難避免)
IMG_0512

這個比較令我頭大, 我很怕這個會脫落....先靜觀其變好了
IMG_0513

另外一個比較讓我苦惱的就是中控台附近多了很多粉塵, 讓我清的很辛苦
不知道這是不是烤漆造成的? 我想也許我需要買個吸塵器了....

雖然還是有上述這些小瑕疵, 但大致上來說都算是比較輕微或不起眼的小問題
只要裡面有先處理好的話, 都不應該會造成日後的麻煩
按照目前的成果來看, 個人可以給95分的評價
IMG_0504

題外話, 在領車的時候, 赫然發現右大燈的近光燈掛掉了
於是後來就買了一對新的準備換上, 雖然麗車房店員很想推銷我那些高檔的燈泡
不過最後我還是買了一顆一百多的....夠用就好, 省著點 XD
IMG_0503

原本以為換燈泡就如同喝水一般容易, 確實換左側燈泡可以用"瞬間"來形容
但到了要換真的掛掉的右側燈泡時....天啊, 我沒辦法拆下那個扣具!!!!
由於右側燈泡的位置剛好在電瓶之前, 空間非常小讓手指很不好動作
讓我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 手指頭都快弄到破掉
最後才靈機一動, 在鑰匙的幫忙之下, 終於把扣具給打開, 順利換掉燈泡

換下來的燈泡, 可以注意到左邊的還是好的, 右邊的確實是掛掉了
IMG_0519

題外的題外話....當照片拍完, 回到家發現已經收到這個了
IMG_0521

PCHOME的24小時購物確實很有效率, 不過附上一小包洋芋片也很神奇就是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