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也有鐵道模型店!!
嘿, 有沒有搞錯, 這裡是新加坡而不是日本
竟然還有鐵道模型的份?
但事實就是如此 - 新加坡也有鐵道模型店!!

其實當初只是基於無聊(或者說本人的劣根性)而在網路上搜尋
看看新加坡是不是也有賣鐵道模型的店家
結果真的有 - 而且並不是普通玩具店, 是真的以鐵道模型為主的店家!!

這家店的名稱和網頁在這裡 => "Singapore Railways Pte Ltd"
點進去一看, 裡面是全英文的
而販售的鐵道模型品牌包括了歐系(德國)的PIKO, 以及日系的TOMIX

嘿, 明明全英文的網頁, 但竟然連日系的產品都有, 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因此假日的行程說什麼也要把這店家給安排進去, 不跑一趟絕不罷休

店家的所在地還蠻神奇的
那是位在新加坡本島最北部, 在兀蘭以東, 一個叫三巴旺(Sembawang)的區域
不過神奇的地方不在地名或是地理位置, 而是那個地方的型態
看起來很像在是一個工業區或是倉儲之類的管制區內
後來查了一下, 那一區叫"Nordcom I" => Nordcom I 官網

也因為要來這裡, 所以之前才會搭巴士連續換車, 接著又走了好一段路才進來
(從3M大樓那一站走過來大約要花10分鐘, 大熱天真的走不快)

話說這大樓真的是有一種神秘工業區的樣子, 不過靜悄悄的都沒什麼人的感覺
自己從樓下開門, 按了電梯上來, 樓層的天花板很高, 然後整棟都像是大型廠房的感覺
只不過隔成一間又一間的小單位(但每個小單位看起來也好幾十坪吧)

尋覓傳說中的店家...看到架子上的鐵道模型了嗎? 顯然就是這裡了~
因為Google地圖上顯示快要到店家的休息時間了, 趕緊進去看看
位在三巴旺的一棟大樓裡的神祕地方

因為不好意思開口問裡面能不能拍照(覺得在人家店裡問這個很瞎)
所以接下來就只有文字敘述了 XD

老闆是一位西方人, 年紀我猜應該四十來歲(?)
當我走進店裡的時候, 他正在和兩位一男一女, 看起來是華人的顧客快樂地交談著
這時候我就自己到處晃晃看看, 果然裡面真的陳列著不少鐵道模型的產品
當然內容也正如網頁上所看到的, 有德國的PIKO, 也有日本的TOMIX

結束了和兩位顧客的交談後, 老闆跑來和我打招呼
這下輪到我有點緊張了 - 因為我得被迫拿出超破爛的英文來見人了

老闆自我介紹說他叫Thomas - 而且還強調是湯瑪士小火車的那個Thomas XD
(本來很擔心說會不會打擾到他的休息時間, 但他說完全不要緊)
聽口音感覺應該不是英國人 - 但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哪國人, 沒有特別問
會不會是德國人呢? (因為店內主要是德國PIKO的產品 XD)

漸漸地和老闆Thomas聊開了, 於是我問他為何日系的都是TOMIX的產品, 卻不見KATO的產品?
結果他表示TOMIX比較有積極拓展海外業務的企圖心, 反而KATO完全是相反的態度
(這點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呢, 畢竟KATO也曾和台灣高鐵合作過推出700T的模型)

店內除了擺放產品之外, 其實還有好幾個大型的櫥窗(可以用來擺場景的那種)
其中一處擺了HO規的港口工業區場景, Thomas說這些都是從德國送過來的(很抱歉沒照片)
不過場景還沒有全部完工
而另外一處基本上是空的, 他說是想要擺N規的日本新幹線場景(!!)
不過到底什麼時候能生出來, 自己也沒有時間表 XD

本來有想說是不是買個德系PIKO的車輛回來做個紀念
但PIKO的產品除了精細度比日系的強很多之外, 連價位也是多了好幾倍
衡量一下身上剩下的新幣...只好放棄 @@

要閃人的時候, Thomas給了我一張他店裡的傳單
我說下次等我再來這裡出差的時候, 希望能看到他已經把櫥窗裡的場景給完成
畢竟要憑藉著興趣來支持這樣的一家鐵道模型店, 真的很不容易啊!!
(也許到時我要帶足銀兩, 實際幫忙加油打氣一下了 XD)
新加坡也有鐵道模型店!!

最後從外頭來一張Nordcom I的照片
我只能說這裡真是個神奇的地方, 一整塊很大的區域都差不多是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