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早上看到的其中一則新聞
也在公司裡面很快地受到廣泛討論

確切內容我就不詳述了
大致上可以看作是個二分法,把各地的薪資水準做個平均
月薪低於此值就被歸類為該地區的"中低收入戶"

當然各地的平均值有所不同
離島外島的數字可能就落在新台幣兩萬多元
幾個主要城市可能有三萬多元
而台北市....竟然高達四萬九千元??
不知道是很多非常有錢的人設籍於此,把平均給大幅提高還是怎樣
天曉得,反正管它的....

話說回來
大家會對這個二分法感到反感嗎?
其實這個社會已經教了我們很多二分法的應用與實務
我想也不差這個讓大家笑笑的"新聞"

如果要問這個到底有什麼用處
大概就是以後我可以光明正大的跟別人說"我是低收入戶"了
省得總是有人愛問你賺多少錢,比高比低怎樣的
既然我都說是低收入戶,那發問的應該心裡有個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