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新氣象, 凡事都應該準備來個除舊佈新, 或是整修一下
看著日益殘破的老豪邁坐騎, 原本以為只要抓到了傳說中不完整的"GY6維修手冊"
(請用辜狗搜尋"gy6.rar")
再加上去材料行入手需要更換的部份, 就能夠輕鬆的讓歐都敗恢復他原有的樣子

只是對我來說, 這麼想實在是太天真了!!

趁著今天無敵好的天氣, 拿出了之前在"聯大"買的一些部件
(副廠的腳踏板 + 右後車體邊蓋 + 左右腳踏板邊蓋 + 遮陽板)
以及一般的十字起子跟T10板手, 外加B&Q買的恐龍噴漆一罐及網拍買來的新電瓶
天真的我就開始動手拆車了

依照維修手冊, 拆外蓋的順序為後中間蓋 -> 左右後車體邊蓋 -> 左右前邊外蓋
然後還要拆掉坐墊跟"馬桶"(置物箱), 才有辦法動到腳踏板
另外前蓋下面的前護條也順便拆下來噴漆(這樣整個前蓋都得拆下來)

前面當然是很順利的, 沒想到腳踏板的電瓶艙裡面還有一個螺栓, 最慘的是它生鏽又滑芽!!
在使盡了各種方法也無法把它轉開的情況下, 只好去附近機車行求援
師傅幫我把它附近的殼用起子跟槌子敲掉, 讓螺栓留在那邊(沒差 反正就是一個點)
而且很佛心的不跟我收工錢~

就在能夠取下舊的腳踏板的同時, 發生了一個插曲 - "前內土除B"掉了下來
原來這東西本來就沒有真正的勾好, 而只靠著左右前邊外蓋的螺絲鎖住
(其實這樣還蠻穩的, 但是有夠難找到鎖點!!)
結果我一開始還懷疑這到底是不是我的東西(XD)
直到我弄到筋疲力竭, 把所有其他邊蓋噴完漆(噴得有夠爛....)
然後一個一個費盡吃奶力氣鎖回去(副廠的殼真的有鎖點對得不齊的問題, 讓我弄到快抓狂)
這才發現....那個看似不相干的東西果真是我的"前內土除B"!!

這下可好了, 這東西想要裝回去可沒那麼簡單
尤其我弄了好幾個小時, 當時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冬天的太陽可是很早下山的....
所以只好趕快又把前蓋跟左右前邊外蓋整個拿下來
但是維修手冊上面寫, 要"拆除前土除"(安裝亦然)
得先拆掉所有腳踏板螺栓然後動一下腳踏板, 再來拆前置物箱
這等於要我的命 - 叫我把前面所有的步驟都做一次, 不如槍斃我算了

在相當偷懶, 且決定死馬當活馬醫的情況下
現在只有一個選擇 - 讓前土除的狀態跟之前差不多就好
也就是說, 靠著跟前邊外蓋鎖住來固定就行, 至於更裡面應該勾住的部份, 算了吧~

由於天色已經開始黑了, 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 好不容易才把前土除跟前邊外蓋給"橋"好且順利找到鎖點
這才大功告成, 順便騎出去晃一下, 看起來是沒啥問題(前避震還是一樣不太靈光, 是不是真的該換了 orz)

如果說要計算今天投入的時間精神, 對比得到的成果, 那還真的有點不成比例 & 自討苦吃....
不過起碼"屁屁"的後中間蓋現在很緊(之前很鬆, 很容易開掉往下垂, 現在拜副廠邊蓋之賜, 卡得超緊)
而且右側腳踏板外面破掉的醜態解決了
至於有沒有其他問題呢, 其實還是有
首先遮陽板還是沒能鎖上, 要找夠大的螺絲或是什麼的來解決
再來就是左右腳踏板邊蓋也沒能裝上 - 那個螺栓孔根本沒辦法對到車架上面的孔, 唉, 多了錢!!!!

經過了這次的教訓, 下次如果要動到什麼車體內部的東西的話
我看還是交給專業的機車行來處理吧....真的是累到快掛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