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被師兄勸敗了一堆清潔用品之後
剩下的就只是找個時間來實作了
而這個週五的晚間, 便是首次挑戰自助洗車打蠟的時刻

接近半夜的時刻, 來到汐止位於康寧街與明峰街口旁的自助洗車場地
這裡果然是燈火通明, 而且已經有不少車子在施工中, 不過位子倒是還沒滿

這時師兄已經亮出了N倍於我的"機絲", 開始在清理他的K8了
師兄與他的K8奮戰中

看了網路上一些相關文章, 不過到了現場....其實還是不知道正確的步驟
結果就先投高壓水柱沖過全車身一次, 然後再開始上濃縮洗碗精的泡沫
(我看其他位子, 有些人會直接選擇投泡沫來蓋住整個車身)
不過問題來了, 泡沫上完一陣子之後, 就會有開始乾掉的問題
但是要把全車都上泡沫, 還是得花上不少的時間
最後就只好又投了一次低壓水柱, 一邊上泡沫然後一邊沖掉
我的老CITY似乎看起來乾淨了些
我的老CITY

這樣有洗乾淨嗎?
事實證明這個做法很爛, 因為到後面就會發現很多地方根本沒有清理到
而且一開始用的高壓水柱, 好像也無法清理掉那些"印"在車殼上的樹葉殘骸
結果還是要自己大力一點"嚕"才能處理掉

至於師兄, 花樣可多了, 準備的東西相當齊全
有對付前檔的撥水劑, 處理輪圈跟輪胎的, 去柏油的, 清燈殼的, 還有"黏土"等等各種機絲
不過這樣要整個處理完一輪, 也是蠻花時間的




準備把車身沖一沖, 要來上蠟了


師兄上撥水劑, 不過那些東西的味道還蠻嗆鼻的


第一次對車子打蠟,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用多少, 也不知道要"推"到什麼程度
所以就....隨意了, 反正把全車殼都先給推過一次就對了
不過這一來, 馬上發現之前洗車的不確實 - 越到後面, 發現上蠟的海綿越來越黑....囧rz

等待一段時間之後(其實是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拿捏時間)
再拿乾淨的布來做下蠟的動作
這樣有比較亮些了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XD


如果要問我對蠟的感想, 那就是....味道其實不是很好聞

折騰了大約三個小時, 終於可以收工了, 時間已經是凌晨兩點半左右
兩人到康寧街上的早餐店吃了一些東西, 然後各自踏上歸途

要勤奮到每個月洗車打蠟一次嗎?
雖然個人是蠻懶的, 不過還是可以挑戰一下
畢竟這頭一次, 方法跟步驟有很多的錯誤, 就待之後的改進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