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一陣子沒跑出去亂拍照
既然之前拍了大直橋, 那距離我更近的的兩座麥帥橋及彩虹橋
不找個時間去晃一晃就實在太沒道理了

因為懶的跑到對岸的內湖, 所以就直接從饒河街後面河堤這邊開始晃起
(松河街外面, 也就是成美左岸河濱公園)
這裡一向是市民們休閒的好去處, 假日往往都很多人在這一帶活動

不過, 要是沿著基隆河往北邊走下去, 就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除了人煙越來越稀少之外(當然需要隱密性的情侶們例外)
河畔的小徑也越來越有一種詭異的感覺....(正常人會去走河堤旁邊的腳踏車道或是步道)

這是我沿著河邊, 能最接近麥帥二橋的距離了
但畢竟前方的草叢老是出現怪聲(一開始還讓我以為是相機發出的)
讓我決定早早離開這塊沒什麼人的區域, 不然草叢中跳出什麼怪物就不妙了
麥帥二橋

向南邊望去, 是雙層的麥帥一橋
遠遠看起來就是一片金碧輝煌
但我永遠記得某次洗車完要回家, 走環東大道時
卻在有導航的情況下, 在麥帥一橋的入口上失誤, 害我最後繞了好大一圈....
麥帥一橋


兩座麥帥相呼應
撇開令我迷路的負面印象與陰影, 個人覺得麥帥一橋還是蠻耐看的


看完麥帥, 向東邊望去
這最後一站, 是人氣最高的彩虹橋
向東遠望彩虹橋

我想這座河濱公園裡面, 大概有九成的人都聚集在彩虹橋附近吧
有聚在一起玩遊戲的, 坐下來聊天的, 抽菸甚至烤肉的都有(烤肉香害我肚子好餓)

當然在這邊擺腳架的人是絕對不會少的
不過這裡面又大概有九成五的人, 會跑到下面的草坪去
注意下面的草坪

正當我站在這邊的時候, 旁邊欄杆外的草坪有位大哥正在指導一位小姐
印象中我聽到的對話是這樣
"妳剛剛設幾秒?" "60秒"
"好, 那妳等一下設90秒, 因為這個燈的關係, 妳的光圈...." (聽不清楚了)
然後就看到大哥離開, 小姐不斷的搖黑卡
至於小弟我....嗯, 管它的, 曝個八秒十秒就好了啊


畢竟小弟我對搖黑卡實在沒什麼慧根, 手上也沒黑卡只有鏡頭蓋
當然那些過曝的地方也總是一直處於過曝的狀態....XD



晃了大概一個半小時, 該打道回府準備填飽肚子了
基隆河畔應該還有些地方可以晃, 之後有時間再來一個一個跑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