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診者接觸通知
有點聳動的標題(不過在如今的疫情下好像也還好?)
其實這張screenshot在手機裡放了大概快一個月
中間一直都想要找時間來記錄一下, 只是總被懶人病給打敗 Orz

時間點是四月底五月初, 算是這一波疫情比較早期的階段
當時每日確診人數剛從四位數來到五位數
漸漸地大家生活周遭也出現確診案例, 敝司也不例外
一開始主管通知大家說有同事的家人PCR陽性, 之後同事自己也PCR陽性
於是請周遭九宮格座位的其它同事改成在家上班

至於本人呢, 剛好在九宮格外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繼續到公司上班, 幸好一直都沒有症狀
當時只覺得附近一堆位子空空的, 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奇怪感覺

不過又過了一天, 早上起床之後把飛航模式關掉(睡覺時必定用飛航模式)
此時"台灣社交距離"突然出現了不尋常的通知, 這還是我安裝一年多以來第一次遇到

傳說中的"確診者接觸通知"終於出現了, 看起來是確診的同事也有使用且有上傳資料
也由於這需要確診者事後進行上傳, 因此收到通知的時間點會比實際接觸時間晚很多
看起來就是那幾天, 有幾位同事常常圍在我旁邊的座位討論很久, 短則兩小時, 長則三小時
因為和我的座位距離也不到兩公尺, 所以我收到通知是必然的

於是乎又帶著忐忑不安*2的心情繼續過了好一段日子, 也幸好還是一直都沒有症狀
只是這中間一直很納悶
如果有人要我出示台灣社交距離的畫面, 然後看到這個接觸通知的話會怎麼想...? XD

==========================================================

隨著疫情不斷發展, 感覺上確診也不是什麼大新聞了, 辦公室確診的同事也一個一個冒出來
不過感覺絕大多數應該不是職場上造成傳染, 而是來自其它的家庭成員
總之只要有疑慮或是需要就改成在家上班, 而大家看起來也漸漸習慣這樣的狀況了

話說最近天氣變化得很誇張, 因此鼻子過敏也是差不多的慘況
有時候都很擔心自己到底是不是中獎了, 不過想想只是流鼻水沒有喉嚨痛, 應該就不是(?)
儘管有醫生表示未來十年內每個人都會得過一輪, 但我想能不中就還是不要中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社交距離 確診者接觸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