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這些就是計畫中本週要做的事情
本來以為時間會因此過得很快,想不到反而卻過得相當漫長

星期一早上集合點完名後,惡夢馬上開始
傳說中的打草公差又再度降臨
算算距離上次打草,已經是有三個月的時間了
不過那次是五個人拿五台打草機,一天之內就把棚廠及寢室週遭的區域都解決掉
而這次....抱歉,只有我跟學弟(完全"初心者")兩個人
天氣不但爆熱,打草機一開始還跟我們唱反調
結果光棚廠區域就打了差不多三天,而且手指還因為不斷發動打草機給摩破了
背上也多了幾道曬傷脫皮的痕跡

******

除了打草之外,中隊打靶公差也少不了(正式說來是:一年一度的輕兵器射擊)
記得去年在大隊部也經歷過一次,只是當時在基地內打,而且打沒多久就被派回餐廳打飯
而這次要到關西新訓中心紮紮實實的"打上一整天的槍"

不同於新訓中心用的65K2步槍,空軍普遍使用的是57步槍,與美造M14步槍是孿生兄弟
57步槍子彈口徑大,後座力跟威力都強,槍身也重上許多,而且....常常故障
搞到各中隊要打靶還得互相借用槍枝,這點跟新訓中心的"打靶專用槍"顯然有異曲同工之妙(?)

話說這槍枝雖然問題多多,但是還是沒影響大家狂扣板機的樂趣
由於要消耗的彈藥頗多,結果上至分座,下至士兵,大家都奮力"消滅"靶場中任何可見的東西
人型靶或是校正靶不是要打準,而是要打斷,要打爛
打到沒東西了,後面擋土的輪胎,大家喝水的瓶瓶罐罐,全部都成了目標物

當然,扣板機雖然有快感,可是槍托沒有抵對地方還是會瘀青的
此外要是不幸被滾燙的彈殼給"摸"到皮膚的話,那層皮也爛掉了(很不幸,本人手臂中了兩三個點....)

打完靶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持續兩三天的洗槍
雖然主要只是將槍枝分解丟到柴油裡面去清洗,但是柴油味聞上個幾小時可不是開玩笑的
最慘的是洗完之後,突然接到別的中隊要來借槍打靶的通知
這下還得把柴油都吹乾給換上槍油....心裡只有諸多的無奈啊!!

******

好不容易熬過這些有的沒的事情,終於到了令人期盼的屆退官兵就業博覽會
對前後幾梯弟兄來說,這是個出去半天透透氣的好機會;對我來說,更是因此而幸運躲掉了"失事搶救演練"

一行人穿著空軍軍便服在會場出現,在幾乎滿滿一片都是草綠迷彩服中,也算是顯眼的一群
從我們其中有幾個甚至只繡上二兵臂章的情況就可以知道,這軍便服已經幾百年沒穿過了
不過還是有工作人員狀況外,問我"是不是剛入伍沒多久?"
也有海軍弟兄問我"弟兄,請問空軍真的是少爺兵嗎...."云云,叫我實在不知如何回答....

來參加博覽會的廠商其實不少,不過對我個人而言,比較在意的還是工作地點
倒是一開始就開始亂丟那印好的20份履歷(留資料換貼紙可以抽獎,有人抽到鍵盤滑鼠組 XD)
最後竟然還沒有全部投完,真是出乎我意料

事實證明,工作還沒有著落,買飲料的錢倒是花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