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該出國放鬆的時刻, 特別是公司的旅遊補助有加碼
不過對於有好一陣子沒出國的我, 突然問我去哪邊還真的答不出來
話說本來一開始想到的是日本四國, 但後來發現要安排行程頗為困難
後來就決定還是先從大城市著手, 就選擇之前路過但沒玩過的大阪吧~


============================這邊是前言===============================

選了地點, 但規劃行程更是不容易的事情
特別是自己這種講求c/p的"壓榨時間"觀念, 總想在最少時間塞進最多的點
於是行程一直到出發前夕都是一再檢討, 一再修改(但事後證明margin實在抓太小 XD)
把出去玩當成作戰, 有點本末倒置就是了

話說當訂了機票住宿之後, 還有大約兩個月的時間
這兩個月之內除了規劃行程之外, 還很有企圖心的開始看"大家的日本語"(不要笑!!)

不過一直到出發前, 也才零零落落的"看"了前面25課, 傷腦筋啊~
不過反正不會講也不會怎樣, 是吧 XD

==================================================================

出發的時間到了, 從桃園搭乘華航CI 172航班到大阪, 機種是A333
話說原來又有新彩繪機了, 看來我已經和世界脫節太久, 現在有什麼彩繪機都不知道
出發的CI 172航班

機上有USB插座可以充電, 不過我把長的線放在行李箱裡面
只好這樣用手拿著讓他充, 真是蠢斃了 @@
有USB充電孔耶

本來期待座位旁邊會是位日本正妹....嗯, 果然我想太多了, 是位台灣大叔
不過大叔就算了, 身上還有一股味道, 不知道是酒味還是身體不好的那種味道, 總之讓人覺得OOXX
就這樣飢腸轆轆地等到了吃飯時間, 精神才稍微好點
飛機餐

首次來到關西空港, 天氣不錯
隔壁酷航

話說日本對於入境的檢查變嚴格了, 這次要拍照還得留指紋(那以後可以快速通關嗎? XD)
不過更討厭的是後面過海關時一整個卡關 - 原來有幾位非東亞臉孔的在那邊卡住很久
不知道啥狀況
等到他們終於被叫去別的地方, 輪到台灣人之後, 整個終於變順暢了

拿完行李後的第一件事: 購買大阪周遊券
我買的是一日券, 刷JCB卡可以打九折, 隔天的整個行程就要靠這張卡了
大阪周遊券

再來為了不要每次買車票就找零錢找個老半天, 買一張IC卡是必要的
就是這張, 歪果仁限定的原子小金鋼ICOCA~
原子小金鋼ICOCA

接下來就可以去搭車啦
在關西空港站可以搭乘JR或是南海電鐵, 因為我訂的民宿在鶴橋, 所以搭乘JR

關西空港站
這是JR 225系"關空快速"的電車
JR 225系5100番台"關空快速"電車
電車內部
話說上車後, 我盯著車上的螢幕, 發現沿途的站名都不是我做功課時有印象的
(實際上我好像也沒做功課, 不知道沿途會停靠哪些站 XD)
等到有站務人員經過車門時, 趕緊衝上去用日文問他"這車有到天王寺嗎?"(還好這句我會)
看來答案是肯定的, 不過我原本的座位也被占走了, 只好去坐相親座 @@

列車開到天王寺站之後, 會進入大阪環狀線走"外回"的方向
因此必須換乘大阪環狀線的"內回"列車才能到鶴橋
抵達天王寺站

結果在鶴橋下車後發生了一個慘劇 - 我走錯路了, 沒有走到中央出口, 而走到了近鐵的轉乘口去
下場就是我拎著行李在近鐵的月台上跑來跑去, 但是在兩個出口刷卡都只有亮紅燈的份
最後只好乖乖回到轉乘口, 向站務員說明狀況, 才得以解脫
(這種情況下也只能用英文了, 還好站務員也會講 XD)

曲折的出站行程終於結束, 讓民宿的正妹管理員多等了我好一陣子, 實在很不好意思
不過接下來又是個大挑戰

由於第一天的班機是傍晚到, 為了不想第一天什麼都沒做, 因此就決定要去拍個大阪城天守閣的夜景
但在時間遭到壓縮的情況之下, 我必須放棄吃晚餐, 先衝到大阪城再說
搭乘JR到大阪城公園東南角的森之宮站, 然後走進去
....嗯, 我只能說從地圖上看起來還好的大阪城公園, 實際上非常的巨大啊!!!!
然後還要爬階梯, 等我終於到達天守閣時, 早已經滿身大汗了

雖然新買的腳架在我操作不當的情況下險些出了意外, 但總算順利修好, 才沒有在第一天就敗興
話說我一邊拍著, 一邊聽到附近中國情侶的女生在那邊講話:
"你看人家有單反就專業多了" "他肯定是站在最好的位置" XDDD
大阪城天守閣




拍完之後, 又走了很長的一段路回到森之宮站, 搭車回到鶴橋
前面講到發生慘劇的狀況, 就是這個 - 之前我完全沒想過這種事情, 以致於整個大脫窗都沒看到
之前就是眼睛脫窗沒看到這個

晚上11點多, 很多店都關門了, 那就來體驗一下傳說中的松屋吧
點了加大版本的$390牛丼, 事實證明真的分量太大, 我應該要點基本款$290的就好 @@
(有問了一下店員能不能拍照, "大丈夫" XD)
到松屋解決"晚餐"
$390的牛丼

吃飽喝足回到民宿"大阪鶴橋亭", 狗狗在迎接著
回到民宿

話說本來有一直在想要不要租上網WiFi機這件事情
但後來發現我很需要使用google map, 不租不行
而目前看到最划算的選擇就是Gowifi
日本上網的救星

放個幾張民宿房間的照片
空間上算是比較袖珍, 不過相對價格也實惠
然後因為附近就是近鐵的軌道, 會一直聽到列車通過的聲音, 但不至於會覺得吵就是
最後, 管理員是位正妹, 也是台灣人唷 (但很抱歉我沒有真相 XD)
房間內部





第一天行程結束, 雖然屢次搞烏龍又弄得很累, 不過有拍到夜景就算成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空快速 大阪城 鶴橋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