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這個鐵道王國之中, 關西地區又有"私鐵王國"之稱
大阪一帶許多家大手私鐵, 京阪, 阪急, 阪神, 南海, 近鐵, 每個都雄據一方
而且都有提供嘉惠外國觀光客的一日或二日乘車券, 讓人盡情搭乘

能夠在當日無限次的搭乘, 對我來說, 這正是夢寐以求的優惠
因為我一直都很想安排一趟旅程, 在無須顧慮車資的情況下, 搭著電車到處趴趴走
而這些給外國觀光客的乘車券, 便是實現這個夢想的關鍵
當然了, 我的鐵道模型也到了該補貨的時刻, 趁著這時候順便進補一番是一定要的~

***************************************************************

前往關西機場的班次, 和半年前一樣, 都是華航CI 172
不一樣的是, 去年九月去的時候, 大阪一帶氣溫都還有20幾度, 短袖加薄外套足矣
但這次看了天氣預報 - 太扯了, 一天之內高溫可能來到20度, 但低溫是個位數!?

由於實在不知道衣服該怎麼穿, 只好長短袖甚至圍巾手套都帶, 預防勝於治療
只不過在實在是有點衰的情況下, 出發前一天竟然好像感冒了
幸好當天早上有趕快先去診所看醫生拿個藥, 狀況才解除

***************************************************************

雖然一樣又是搭A333, 不過這次登機門竟然是在A8, 從二航廈走過去實在有點小遠
印象中上次在一航廈登機的時候是...嗯, 還真的沒印象了
(搞不好要追溯到2X年前首次出國玩去沖繩的時候吧?)

好懷念的半圓形候機室, 讓我想起十多年前不務正業建造桃園機場場景的日子
好久沒來的一航廈

這時候好像每個登機門都有自己的主題, A8是"茶"
登機門也有主題


既然還有時間, 又很久沒來一航廈, 就到處晃一晃
結果我時間還真的算太準, 走回A8的時候已經是登機的末段了

四處走走






很傳統的飛機餐, 不知道中間那個零食算不算是亮點
很制式的飛機餐

抵達關西空港的時候, 聽說外面很涼...


以為行程就這麼順利嗎? 那可不
除了和上次一樣要押指紋拍照什麼的之外, 這次還"中獎"了
被審查官問了此行目的, 用半破爛日文半英文回答之後
不知道是我看起來就是一副作奸犯科的樣子還怎樣, 接下來就被要求打開行李檢查
當然我隨身的背包也一並檢查, 然後再去旁邊的小隔間搜身
這時候剛好聽到廣播說什麼加強檢查, 只能說也太衰了吧? 然後看到另外一位阿伯也被帶來等著搜身
看了一下手錶, 有點擔心接下來的行程會被延遲, 畢竟旅客蠻多的

果然, 到了服務中心, 早就已經有不少人在那邊排隊
終於輪到我的時候, 才剛用英文說出我需要三種不同的乘車券~
服務中心的施先生: "講中文嗎?" (啊, 原來是台灣人 XD)
在我似乎聽到服務中心內有人用台語交談的時候, 三家的乘車券也都買好了

接下來是要買Haruka的票, 這個就另外再來寫一篇好了
總而言之, 這次時間還真的剛剛好有趕上, 不然就要再多等半小時
Haruka優惠乘車券
第一次搭Haruka


在天王寺轉乘, 又來到了熟悉的鶴橋
這次入住的民宿是另外一家, 也離車站不遠, 叫做"Jinny House"
老闆是日本阿姨(還是該叫大姊? @@), 不過講英文是可以通的, 溝通上不用擔心
值得一提的是, Google一直把我預定住宿標示成旁邊的"Osaka Tsuruhashi Condominium Residenzi"
本來我一直納悶怎麼老會標錯, 後來才知道兩間是同一個老闆
而且兩棟建築物是共用同一個對講機 XD

該有的東西也都有, 浴室甚至還有個小浴缸(真的是"小"浴缸)
這裡的冷熱水設備比較好, 也有免治馬桶, 出入是靠密碼鎖而不是鑰匙
入住民宿






最後來張乘車券大合照
包括京阪電車的"Kyoto-Osaka Sightseeing Pass"一日券, 阪急電鐵的"Hankyu Tourist Pass"二日券
以及阪神電車的"Hanshin Tourist Pass"一日券
接下來就靠這幾張乘車券了

除了乘車券本體之外, 京阪有給一份介紹京都大阪一帶名勝古蹟的地圖和一些特殊景點優惠券
至於阪急和阪神只給一張"小紙條" (其實算是同一家老闆了, 不過系統還是分開的)
要自己掃QRCode去kansai360上面拿優惠券
另外, 跟上次一樣, 在服務中心買乘車券, 還會拿到各式各樣的優惠券
而且這次還多了一本"女子的Travel Magazine Kansai Chan" 裡面有幾頁會教一些日語會話, 挺有意思

當然, 對我來說, 除了機場免稅店可以用到的那些之外, 最重要的應該算是Joshin的優惠券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