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收到了裝在椅背上的小吊架, 以及跟馬克合購的避光墊
好不容易過了疲憊的一週, 總算可以處理一下這些東西
順便來檢測一下上次未竟的任務 - 檢測風速開關

由於停在樹蔭下的關係, 才幾天沒開, 我的CITY前檔已經是滿滿的樹葉
不知道的人大概會以為這台車是幾萬年沒動過了....囧rz

題外話, 雖然時間是接近傍晚的下午, 不過車內的溫度還是有點高, 得把窗戶打開以便作業
這時發現副駕的電動窗升降又變得有點吃力了, 不知道是裡面橡膠條的關係
還是停樹下被一些怪東西"沾"到所致?
不過記得之前保養廠老闆用過一種橡膠保護劑來噴, 效果很好, 乾脆下次也來試試看....

首先先來處理小吊架, 一共兩組四個, 掛在前座椅背後剛剛好, 號稱可以承受2kg的重量
至於實用性到底如何呢....反正還蠻便宜的, 就先裝了再說

再來就是避光墊, 我買的是黑色長毛, 外觀看起來還ok
由於這是有照著車型去裁切的, 所以完全有符合到整個儀表板上蓋的形狀
用兩個小釦子固定在前檔下的冷氣出風口, 整體感覺還不錯

最後就是今天的主要任務 - 風速開關
有了上次的經驗, 買了一個10支入的螺絲起子組, 這次冷氣控制組拆起來應該很快
結果問題還是跑出來了 - 上次那個很難拆的垂直方向螺絲, 依舊是拆不了
不是因為拆不到, 而是實在鎖太緊了, 而我的起子柄實在太細(如果加上加長的套筒就會沒辦法拆)
導致怎麼轉都很難出力, 甚至連衛生紙抹布都用上....還是無法在我的手跟起子間製造足夠的摩擦力
(只看到滿地都是被我手掌扯碎的衛生紙片....)

心灰意冷之餘, 腦筋這時動到了風速開關上面, 也就是我想只拆風速開關, 而不要拆整個控制組
不過從Honda Original Parts上面看到的零件圖, 讓我還是搞不懂這個要怎麼拆
只看到相對的位置附近, 有兩顆小螺絲....結果拆了其中一顆, 卻不小心手抖, 掉到腳踏墊上就看不見了 囧rz
雖然說是不影響到任何問題, 不過感覺還是相當的不良就是了....

顯然這風速開關, 目前看起來不是我可以拆下來的, 所以最後的希望就在那6P的connector上了
把connector跟控制組分離, 試著照K6維修手冊上面寫的方式來檢測
不過問題來了: 前面講鼓風機的檢測方式, 是把其中四個pin依序"Ground"來看鼓風機的出力
而我一來不知道哪邊可以當Ground, 也搞不懂圖上註明的"View from wire side"
是從connector的插頭端, 還是後面的電線端看過去(後來回家想想, 應該是後者....吧?)
當下我覺得這個圖又跟後面的"Fan Switch"(風速開關)的測試接點似乎是相衝突的
結果不管我在6P connector上怎麼接, 鼓風機根本連甩都不甩我
但是把6P connector插回風速開關上之後, 又是1-2可以動的狀況了
另外, 本來除了6P connector之外, 還想順便測試風速開關3-4檔位是否接觸正常
但是因為控制組沒拆下來, 三用電錶那麼長的探針是沒辦法伸到那麼裡面去的, 只好作罷 囧rz

弄到後來, 天也快黑了, 檢測沒有任何結果, 只好先鳴金收兵
回家再把維修手冊看個清楚
事實證明....應該的確是我想錯了, 也就是兩個圖應該都是要從風速開關接點的那一側看過去才對
這下只好等改天再來挑戰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