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碟煞豪邁手把後蓋
當初接手老豪邁的時候, 原本的車殼在台灣道路長久的摧殘下
導致某些部位必須要用"八字鎖"來固定
不過畢竟這種補強方式也是在破壞車殼, 以致於日子久了還是會出問題
最明顯的地方, 就是龍頭的手把前蓋及後蓋, 過窟窿時往往有些很吵的碰撞聲
而這種碰撞更會導致那些八字鎖的鎖點有逐漸裂開的疑慮
也因此, 昨天下班後, 就直衝位在南港的機車材料行
買了一份新的手把後蓋, 希望可以解決這惱人的問題~

一開始聽老闆報價, 覺得怎麼比網路上拍賣的副廠殼還要貴了快一倍
不過拿到部品之後才發現....這竟然是光陽原廠貨, 太神奇了
當然我也順便買了一堆螺絲跟墊片, 方便日後還有需要拆裝的時候可以更換

歷經了早上激烈(?)的籃球活動, 趁著好天氣外加自己骨頭還沒散掉
這個下午就是我的動工日啦~
看了一下手冊, 拆裝似乎是還蠻簡單的:
先拆下後照鏡 -> 解掉一堆固定螺絲(這邊包括一堆八字鎖....囧rz) -> 拆下各開關導線及儀表板

由於殼上的各個按鈕開關實在是髒到不行, 拆下來後就先拿來清理一下, 再轉移到新的殼上面
裝好後, 可以來比較一下新舊殼的差異:

正面比較, 感覺新的殼比較大些?
新舊殼正面比一比

背面比較, 可以看到舊殼有很多鎖點已經爆掉了
背面

裝好各開關之後, 就可以把新的殼裝上去了
一樣先鎖好儀表板, 再裝回各開關導線, 這時問題出來了....
先前提到新的殼好像大一些, 這果然不是錯覺, 而是真的
導致有些鎖點或是卡榫竟然出現對不到的狀況, 而要我用吃奶的力氣去硬卡, 才得以鎖上
(這讓我有點擔心, 會不會之後騎一騎, 某些鎖點又要自動爆掉了?)

都已經買了原廠部品了, 還會出現這種奇怪的狀況, 我想原因可能有兩個:
1. 原廠部品的公差(這個如果是真的, 那也太大了吧....)
2. 手把前蓋太小了, 以致於可以對到舊的後蓋, 但是無法完全對到新的前蓋(莫非前蓋是副廠的?)

不管原因為何, 反正我已經沒有力氣再去買個前蓋, 再全部拆掉重裝一次(其實前蓋也有一個鎖點是爆掉的....)
就先試試看這樣效果如何吧, 畢竟感覺已經比之前好一些
至於能撐多久....就看上天怎麼決定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