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出遊, 意猶未盡之外也相當累
今天多請一天假, 除了讓自己休息
也順便把車子開去保養廠, 處理一下想解決的事情

一來到店裡, 發現已經有一台被頂起來的Liata....
不過因為我早就跟老闆約好了, 當然是處理我的事情先

首先是更換儀表板的燈泡
本來以為這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當然是指對專業人員而言)
不過老闆也有遇到難題的時候 - 儀表板後面有一個綠色的排線, 卡榫看起來已經壞了
導致本來按鈕壓下去就可以拿出來的排線, 現在不論用什麼亂七八糟的工具硬扳, 都沒辦法拿出來

無法繼續把儀表板分解下去, 就意味著我的D4檔排檔指示燈泡無法更換....
看來只好暫時繼續接受"沒燈號 = D4檔"的這種狀況了
(除非有辦法在不拆掉排線的情況下把儀表板分解....以後有閒再來研究好了)

至於儀表板的表底燈泡, 還是可以直接更換, 不過5個T6.5的燈泡, 老闆只換掉4個
而兩個照明指針(?)的T5燈泡, 則是沒有更換(不知道是因為要繼續拆下去才能更換, 還是有其他緣故?)

最後的效果就是這樣, 感覺是差強人意
但我總覺得中間那邊好像還是沒有我想像中應該有的亮度....?
(老闆還說我買錯燈泡所以看起來不夠亮, 應該要買5mm的, 這....)
2011/12/17 更換儀表燈泡

接著就是把車子頂起來, 拆掉完全沒用又佔位子的排檔鎖
(不好意思要把Liata先請下來了 XD)
中間順便換了機油及機油芯, 引擎室稍作清理
之後開了發現車子加速果然輕快許多

排檔座燈泡更換完畢, 老闆又說這T5的太小了不夠亮 @@
更換排檔座燈泡

最後又檢查了後車廂的電路, 檢查了很久, 發現原來燈泡不亮的原因
是12V電源正常, 但Ground有問題(沒有搭鐵), 所以燈泡沒亮
但是奇怪的是, 在把第三煞車燈的Ground給"借"過來用之後, 卻發現無論後車廂的鎖是開或關
燈泡都會處於恆亮的狀態 - 顯然是有哪邊不對了
檢查到最後, 把後車廂鎖給拆下來分解開來, 才發現裡面似乎有塊小銅環消失了
而這小銅環可以使開關將燈泡的電路正確的接通或遮斷
(很抱歉, 這個沒有圖....)

既然老闆沒問我要不要換, 看來店內應該是沒有這個東西
(當然老闆也完全不接受讓後車廂小燈恆亮的方案....車會沒電, 他叫我不要想些五四三的 XD)
連同總共有三個車門感應器也該更換掉....嗯, 這也留到下次有閒的時候再來問問好了
反正室內燈平常用手動開, 以及後車廂直接另外拿燈去照明
好像也不會有什麼麻煩, 對吧....? Orz

後續補充:
12/28把音響主機面板內部四顆燈泡更換掉
2011/12/28 更換音響主機面板內部四顆燈泡

效果令人不太滿意, 左右兩側的光相當微弱, 弱到幾乎要看不見
不知道是因為3mm的毛泡本來就不夠亮的關係, 還是有其他原因導致?
但是換下來的燈泡應該也是3mm的無誤(難道我眼睛脫窗!?)

不過反正燈泡正常發光就好, 不夠亮也沒什麼差別, 爽度比較低而已
我也懶得再拆開換掉了, 畢竟裡面那些爛卡榫再多拆個兩次, 可能就斷掉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