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五年的Bridgestone BT39ss
算一算, 距離上次幫老豪邁換新鞋, 已經有五年的時間了
記得一開始是先把後腳換成Bridgestone BT39ss
等到後來我快退伍的時候, 再把BT39ss換到前腳去, 後腳換成Bridgestone B02

時間跑的很快, 五年一下就過去了
近來感到穩定性似乎不是很好, 於是就檢查了一下前腳....
右側磨損的程度遠大於左側

嗯, 看來右側的胎紋已經磨的很誇張, 這就是所謂的"翻胎"嗎? 總之不換不行了~
(題外話, 我一直以為前腳穿的是TT91, 結果這一檢查, 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記錯了 XD)
不過要換哪一款呢?
在網路上看了一些評論跟心得, 本來曾考慮TT91的後繼者TT92, 或者是繼續用新的BT39ss
但最後決定揮別Bridgestone, 來試試Maxxis的M6012R
當然價格考量是一個因素, 不過最重要的是 - M6012R中間有排水線, 我想對雨天騎乘時的穩定度應該很有幫助

遠赴位於中和的店家, 有換胎機可以免倒車安裝, 順便把裂開的氣嘴換掉
中間這條排水線還真是有夠明顯啊~
前腳換新鞋 - Maxxis M6012R

騎了快二十公里回來, 如果要問我這胎的特點是什麼
我想應該是龍頭只要小轉一些, bank angle就會打的很大吧 (一開始我還有點嚇一跳, 想說怎麼自動幫我壓車了 XD)
不過畢竟是新裝上去的胎, 所以我也只是慢慢騎
至於排水線在雨天的效果嘛....等運氣不好遇到下雨再說吧 XD

附帶一提, 由於左邊煞車拉桿上下鬆鬆晃動已經讓我不爽好幾年了 (不知道是拉桿磨損還是基座也有磨損)
再加上煞車壓下去後並不會自動彈回最前面 (可能是煞車拉桿, 煞車線, 或是回力彈簧甚至煞車搖臂的問題)
左煞車拉桿

於是在回程途中先殺到捷運萬隆站旁, 傳說中"阿婆的店"的材料行
向阿婆請教了一下, 也試著排除上述提到的狀況 (阿婆可是真的懂機車的, 怕了吧)
在無法解決的情況下, 就決定乾脆敗了下面這三樣東西:
光陽原廠的豪邁左煞車拉桿組 + 右煞車拉桿 + 後煞車線 (還有個回力彈簧, 網路上說原廠煞車線會附, 但阿婆那邊的好像都沒有....於是就跟阿婆要了一個 XD)
乾脆找時間來個大整修

其實從材料行拿, 算起來並不會比網拍價便宜, 但是如果加上運費....哼哼
我看就直接從材料行拿吧

差點忘了, 前幾天從網拍買的原廠空濾也送到了
空濾每5000km要換一次, 原廠貨一個也不到一百塊, 但是給車行換的工錢實在是....
(就只是拆個殼, 幾顆螺絲而已, 建議大家都學會自己動手吧)
我平均一年大概騎3000km, 一次買兩個, 應該可以擋個三到四年吧
該換空濾了

要換煞車線跟空濾, 得花不少時間拆殼處理
而且煞車線我還沒自己換過, 只在網路上看過心得分享
我看找個好天氣再來一次解決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