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南山夜景
在臺北住了這麼久, 除了在自家附近的民權大橋亂拍過幾張外
一直都很想找些時間, 利用手邊的工具(也只有窮人三寶), 把這都市美麗的夜景給記錄下來
(好啦, 我知道我拍的很爛, 不過有行動比較重要啊~)
想拍景多半要到山上, 而離家最近的幾個制高點之一, 就是今晚所造訪的劍南山

要上劍南山, 從捷運劍南路站旁邊的劍南路上去就可以了(好像在講廢話)
雖然剛上去的那段路, 鋪面還算是平穩, 路寬也還夠
但要到達從辜狗大神尋得的夜景祕境, 可就沒那麼簡單了
因為走到最後一段路, 不但沒有任何路燈可以指示, 地面也只有凹凸不平的泥土碎石路
只能說騎在這上面, 可憐的老豪邁底盤不斷發出著哀嚎, 從車殼到懸吊避震都像是快解體了一般
但此時油門可不能不催 - 因為老豪邁的大燈系統實在是有夠弱的, 油門不催就等著前方失去光明吧~
(本來一開始想開車來, 但網路上眾先知們都不建議 - 因為路到後面很狹窄)

就在爛路走到快要不知方位的時候, 終於在前方的路旁發現了一些停靠著的機車
以及一些已經架起來的小砲們 - 看來傳說中的夜景祕境已經到了!!
雖然會妨礙視線的草叢和樹葉不在少數, 不過基本上視野已經還ok了
視野還可以


如果要來這個地方的話, 因為路真的又小又糟又暗, 建議不要選太陽下山之後才來
但要是真的很想在晚上去見識見識的話, 一定要帶個手電筒(今天沒想到要帶, 結果就後悔了, 常常什麼都看不見)
汽車基本上很難開進去, 所以騎機車應該是比較可行的方式(請選避震好一點的 XD)

這裡我要順便發個牢騷: 有些騎士因為沒路燈看不到路, 用遠光燈照明, 這個我沒意見
不過在會車的時候, 麻煩先切回近光燈可以嗎? 不要那麼缺德, 讓別人一路上都像被閃光彈炸到一樣行嗎?

************************************************************************

再次讓老豪邁承受了顛簸之苦, 離開了劍南山祕境
接著來到基十六號水門, 想來拍一下大直橋
看來, 在基隆河畔賞景聊天的情侶還真是為數不少
整個河濱公園也大概只有我一個異類, 是拿著腳架在河邊東看西看的 XD

大直橋
水岸第一排豪宅

在河邊端詳了好一陣子, 覺得住在這水岸第一排豪宅還真是幸福啊~
不過我相信整個臺北還有更多其他地方, 也是有不錯的夜景
就讓我改天繼續做些功課, 往更多的祕境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