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夜裡, 在阿嬤家吃完年夜飯
帶著快樂的心情準備騎車回家去
誰知道在這寒冷的夜裡, 老豪邁竟然拋錨了....!!

車子才沒騎多遠, 突然感到動力喪失, 油門無效
事實上, 這陣子已經遇到兩三次動力短暫降低的狀況
不過這次到最後是熄火了, 而且再也發不動
趕緊急call還沒跑很遠的老弟回來救援
不過想"踢車"的企圖還是失敗了, 只能先停原地

記得前幾年有一次, 也是個寒冷的天氣, 一樣是類似症狀
最後答案是CDI壞了
因此這次一開始我也懷疑是CDI
不過在上網做了功課後, 發現火星塞甚至高壓線圈都有可能
但我心想: 大過年的應該不至於這麼衰吧
就決定先賭一下花費最少的火星塞了

問題來了, 今天初一會有哪家機車行開門?
幸好打了兩通電話, 有一家順路的材料行有開
就趕緊去買了兩顆火星塞, 順便也買了火星塞套筒

原廠規格的NGK C7HSA, 多買一顆當備用
NGK C7HSA

問題來了, 我沒自己動手換過火星塞
雖然網路上圖文並茂的教學不勝枚舉, 步驟也簡單
但我還是摸了一陣子才有點上手
(話說那個套筒還真雞肋, 能拆卻不能裝, 幸好老弟的那組合用)

滿心歡喜換好後, 車子竟然還是沒能發動
這下我有點緊張了, 還開了電瓶槽看了下CDI
(但就算有問題我也看不出來啊 XD)
幸好之後再多試幾次, 終於正常發動了~~

換下的舊品, 一樣的型號, 但卻多年未換
拆下來的

經過這次教訓, 車上還是要放備品, 以防萬一
至於原廠建議每三千公里檢查一次火星塞....

嗯, 我只能說我很懶得拆裝, 反正有備品足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