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了新手機後用了幾個月, 最近無聊想試一下聲控的功能
順便測試一下看看能不能跟導航機用藍芽搭配, 避免在開車的時候去操作手機

其實從手機買來到現在, 我還真的沒仔細看過說明書
(盒子內也只有附簡單說明, 說明書pdf要到官方網站才有得下載)
所以之前想了解一些我想要使用的功能, 都只是在網路上搜尋搜尋而已

首先是聲控撥號, 記得十幾年前我的第一隻手機 - Ericsson T28就有這項功能
不過感覺就是個噱頭而已, 用起來還蠻兩光的
而根據網路上不管是中文或是英文的評測介紹, Neo L也有相同的功能
Xperia neo L開箱評測
Sony Xperia neo L review
雖然裡面寫在撥號介面裡面長按search鍵, 就可以啟動聲控撥號功能
不過不管我怎麼試, 它都只會跑出語音搜尋的功能
到底在不額外裝些有的沒的程式的情況下, 怎樣才能聲控撥號? 難道後來市面上流通的版本是閹割版嗎? @@
(雖然語音搜尋的功能還算是可以啦, 在懶得動手的時候還蠻方便, 但我想要聲控撥號啊~~~~)

好吧, 平常不給我用聲控撥號, 那開車的時候總可以吧
根據Garmin nüvi 765的評測介紹, 它可以用藍芽和手機配對, 並且支援聲控撥號
[新機實測]GARMIN nüvi 765 寬螢幕中文版衛星導航機
試了一下, 的確可以在藍芽配對的情況下, 在765上面按撥號鍵
然後就直接對著耳麥說出要撥號的連絡人名字, 啟動聲控撥號功能
至於有人來電的時候, 765上面也會出現是否接聽的按鈕
只不過反覆試了一陣子, 這個聲控撥號似乎只對通訊錄裡面使用英文名字的連絡人有反應
對於中文好像並不支援的樣子, 講中文的結果不是失敗, 就是撥出奇怪的號碼....@@
另外就是現在交通部禁止在開車的時候操作導航....

....不知道如果只是按個通話的按鍵, 算不算是操作導航? (儘管目前好像沒有罰款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