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野公園
由於這是在東京最後一個能排行程的日子, 因此按照之前的計畫
要集中火力在特定的景點上, 包括上野動物園, 秋葉原, 以及晴空塔

當然, 這只是理想中的計畫而已, 沒有變數就不是人生了(!?)

上野動物園離JR上野車站還蠻近的, 從公園口出來走沒幾分鐘就到了
(不過我們被那神奇的案內給引到另外一邊出站, 然後才走天橋回去@@)

一到大門口, 一整個嚇一跳, 怎麼人這麼多啊!?!?
人山人海

再仔細看了一下, 發現有開放以及排隊的閘門, 全部都是"貓熊觀覽列"
也就是說站方把所有排隊要進動物園的遊客, 直接都導向貓熊館那邊了?
然後接著又瞄到這個告示牌
本日無料

是的, 今天剛好碰上了其中一個園區免費開放的特定節日
不知道平常非特定假日的時候, 遊客的數量會不會也如此的爆滿?
不過這也表示 - 排隊有得排了
要排到這裡不知要排多久

果不其然, 眼前只有一望無盡, 繞了又繞, 折了又折的排隊人龍
在排了一陣子後, 師兄決定打退堂鼓, 放棄看貓熊, 而我決定繼續奮戰
這個代價就是....從大門口開始算起, 我一共排了兩個半小時的時間, 才看到貓熊
上野動物園有飼養貓熊的紀錄算是由來已久(當然都是中國提供), 目前裡面共有兩隻貓熊, 一公一母
身為園內最有人氣的大明星, 能吸引如此多的遊客甘願排上兩個小時, 也真是不簡單了





離開貓熊館, 順著往前走是猛禽區
話說雖然是猛禽, 但我一直都覺得貓頭鷹很可愛....XD
猛禽區




表情很性格的大猩猩
大猩猩頗性格

鳥園






夜行性動物這邊實在超難拍, 暗處很難對焦不說, 已經減了兩三個EV卻還是得到超慢的快門....
夜行性區域
對焦極度困難

丹頂鶴在日本也是個象徵



人氣王之一

澎恰恰大鼻孔(誤)


北極熊的人氣當然不用特別說明
一現身就讓附近所有大小朋友們為之瘋狂
也是超人氣的北極熊





這兩隻小可愛也很喜歡發出叫聲

這兩隻也很喜歡發出叫聲

在這邊出現一個小插曲: 一個帶著小朋友的媽媽突然跑來找我幫忙
(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我手上的相機....但在場有N個人拿的裝備比我強大太多了啊 XD)
一直說著相機顯示初始化(老實說我並不懂日文啊!! 但我用英文回應她, 她還是繼續用日文和我交談 XD)
看起來好像是相機無法辨認SD卡的內容, 需要格式化(初始化?), 但這樣就會砍掉舊的資料
研究了幾分鐘之後....我只好向這位媽媽say sorry, 幫不上忙 @@

繼續行程, 本來很想順便拜訪的水豚君, 結果沒遇到(很不巧剛好錯過展示時間, 但是師兄有看到)
只碰到這兩位大傢伙
沒看到水豚兄


整個上野動物園分成東園和西園兩個部份, 東園到這裡算是都逛完了, 接下來要往西園前進
兩園除了步道外, 甚至還有單軌電車相連接!! 不過我沒這麼懶惰, 當然是用走的過去了 XD

才到西園, 就有一個"子ども動物園"的區塊, 裡面都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可愛動物
裡面人氣最高的, 應該是那幾隻又乖又可愛的山羊了吧, 小朋友們無一不想親近牠們
超人氣山羊
小朋友們的最愛

當然鼠與兔也是一定會有的
又是kawaii區


話說這食蟻獸的舉動還真是讓人感到有趣, 牠們是在打kiss嗎? XD

這兩隻在做啥!?

這一樣讓許多小朋友大喊"kawaii~~"


絕技表演



兩生及爬蟲類館

這傢伙真的很巨大







河馬和長頸鹿怎麼都消失了? 原來要走後面的室內區才能看到
想翻牆!?(誤)

長頸鹿不知道在做啥
(舔~)


講到超人氣, 那就不能漏掉阿德利企鵝
超人氣的阿德利企鵝




最後繞去水鳥區




到這邊, 終於把整個上野動物園全部攻略!!
終於攻略完整個園區!!

不過時間也來到了傍晚六點, 現在才完成了第一個行程, 怎麼得了?
幸好秋葉原離上野蠻近的, 搭個車一下就到了, 馬上從"電氣街出口"衝出來
來到秋葉原

站內的山手線列車


話說當我在車站廣場拿出相機時, 突然有位日本女孩走到我身邊打招呼!?
雖然小弟我也是立刻表明並不會說日語, 不過這種情況....我想該不會是女孩要見網友, 然後認錯人了吧? (劇情胡亂掰)

撇開無緣的女孩(誤), 到車站後面的街道上走著
滿街的商店似乎都沒有我想看的東西, 一直到最後才看到一間賣相機的店
重點是架上擺了一堆相機供試玩, 那我就不客氣啦!!
順便在此來講一下摸到的這幾台相機的感覺:
Canon EOS 6D + 24-70mm f/4L:
坦白說我不覺得那觀景窗會"很大很明亮"; 用起來手感還算不錯, 只是外側對焦點的確也不強就是了
Canon EOS 60D + 18-135mm:
感覺重量和6D差不多, 但螢幕可翻轉頗方便; 對焦是不錯, 但如果切換為LV模式的話, 和550D一樣慘 XD
Canon EOS Kiss X7i (700D) + 18-55mm STM:
翻轉觸控螢幕非常方便, 搭配這顆最新的STM鏡在LV模式對焦也算蠻順的, 不會拉風箱
Canon EOS M:
除了很輕巧之外, 對焦速度實在讓我覺得....有點慘
Nikon D7100 + 18-105mm:
由於對N家的操作很不熟, 所以沒能來試試那號稱超暴力的對焦是不是適用於每個對焦點
Nikon D600 + 24-85mm:
....店家把電池給拔掉了!!

摸完相機, 想說順便幫小馬看一下他心中的M43鏡皇....結果沒有擺出單顆的
不過就我心算了一下, 在場不分哪家的鏡頭, 都比台灣賣的還要貴上一些(而且是和公司貨相比!!)
所以如果是我的話, 一定不會在那邊買鏡頭的(也許別家有便宜的? 天曉得)

時間所剩不多, 要趕往最後一個景點, "TOKYO SKYTREE"晴空塔
不過晴空塔的地點在押上, 除了不在山手線周圍之外, 更是需要轉乘兩次才能抵達的地方
所以我是先搭JR總武線到淺草橋, 然後換地鐵都營淺草線到押上

晴空塔果然氣勢不同凡響, 光那個高度就是令人無法想像的了
不過也因為如此高度, 在它腳下不管退多遠, 拍到的角度都不會差太多
晴空塔




想上去看一看, 一樓大廳寫著成人票價兩千円; 雖說有點貴但沒關係, 結果又寫著非團體請到四樓去購票
這一上去....人山人海啊!! 而且現場已經不供票了不說, 就算還有在繼續賣的話, 全部的人要上去得等到什麼時候?

人山人海

看來想要上去, 可能得要一大早就來排隊才有機會, 這次是不要指望了
不過儘管不能上去, 那在下面拍照片總可以吧 - 只是不要在腳下這種角度
於是我決定一邊撤退之外, 一邊尋求比較好的拍照地點
看了一下地圖, 決定回程一樣先搭都營淺草線, 但是只搭到兩站外的淺草, 然後換銀座線到上野轉乘山手線
而且淺草站的位置剛好在隅田川的河邊, 只要沒有建築物亂擋住, 那個距離應該是ok的

運氣不錯, 讓我猜到了, 謝天謝地
從淺草再來一張

拍到想要的照片, 這才心滿意足, 拖著一身的疲憊回旅館去, 準備收拾行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