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是要前往高雄, 一早看起來天氣不錯
內心最大的希望就是氣象預報裡的午後雷陣雨不要出現(傻子才這樣想)

早上起來先享用成大會館的豐盛早餐
菜色蠻多的, 所以我也吃得超級飽
成大會館早餐

因為吃太飽, 所以後來回到房間又昏睡了好一陣子 XD
一直到十一點半左右才退房, 繼續邁向下一段旅程



不過我沒有要直接去高雄, 而是要先來這個地方
搭上火車但不是前往高鐵站
保安車站


既然來了, 不可免俗的買張"永保安康", 印象中我唸書的時候好像沒買過....
P.S. 保安車站售票口的站務人員是位美女, 好想認識....>///<
永保安康

為什麼要來保安呢? 因為離車站不遠處就是臺南都會公園 & 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
相當有創意 XD









原本想要把整個臺南都會公園都給好好的晃過一遍再走
很可惜, 陰陰的天空最終還是下起了氣象預報中的雷陣雨
而且恐怖的是, 雨不是漸漸的大起來, 而是瞬間就直接來個傾盆大雨
不單是雨傘還來不及拔出就中招, 而且就算撐了雨傘也顧不了膝蓋以下

才沒多久的工夫, 褲子就已經滅了一大半, 背包裡的部分區域也禁不起大雨的摧殘而濕掉
這時候只有這兩位鵝兄是高興的吧? 從水中爬上來, 仰望著天空......
突然間下起傾盆大雷雨

躲雨花了不少時間, 因為這雨不只非常大, 還下非常久
不過這裡我犯了最大的錯誤, 就是中間耐不住性子, 決定冒著大雨走回保安車站
事實證明, 這只是讓鞋褲進水的狀況更加嚴重而已
(然後買車票時又讓美女站務人員看到我落湯雞的狼狽樣 T_T)
最慘的是 - 最後來到高鐵站時, 發現雨已經變很小了, 而且離下一班車還很久, 早知道就不該這麼急 @@

終於, 搭上高鐵來到左營, 這時已經接近"飢寒交迫"
首要任務就是趕快前往住宿處辦理入住, 處理一下這全身都糟透了的狀況

入境隨俗, 先買張"一卡通"
來到高雄也要入境隨俗

高雄捷運雖然系統和臺北捷運的差不多(?), 不過還是有些差異的
扣掉目前只用三節車廂以外, 拉環的形式不同, 到站時也沒有提示是哪一側開門
不過有趣的是, 似乎每一站都會播放不同的音樂
另外就是"巨蛋"這個站, 高捷並沒有對應的臺語和客語, 全部都是國語的"巨蛋"
這點和臺北捷運(臺北小巨蛋站)的做法完全不同
高捷列車
高捷少女~

來到靠近鹽埕埔站的下榻旅館 - 秝芯旅店
拿到房卡的同時也給了張可愛的明信片 XD
秝芯旅店
可愛的明信片~

環境還不錯(當然大小無法和成大會館比, 但價格差了一倍啊~)
最有趣的是走道公共區域是滿滿的可愛壁畫彩繪, 讓人看了心情很好, 應該也是小朋友們的樂園
環境也不錯

走道環境頗具心思


趕緊把一堆濕掉的東西拿出來處理, 然後花了不少時間對付進水的鞋襪
勉強恢復到還可以走出去的程度之後, 出門覓食去~

在之前先編好的google map中, 位置最靠近的飯店是位於愛河畔的國賓大飯店
這時後腳跟附近已經磨到有點不舒服, 因此只能在飄著小雨的晚上, 慢慢往愛河方向前進

來到國賓大飯店, 看到價位差點沒嚇死 - 加服務費之後可是破千的啊!!
當然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請服務小姐幫忙帶位
其實在這種場合, 最大的挑戰就是訓練"一個人去吃大餐"的恥力
畢竟環顧在場用餐的人, 要不就是出雙入對, 要不就是攜家帶眷, 只有我是獨自一人 XD

不過既然來了, 就不能對不起自己的肚子, 減肥計畫繼續暫停中
這邊的海鮮相當的多(可惜我只意思意思吃些生魚片)
另外各種現切牛排也很吸引人, 讓我拼命的把肚子裝滿~
國賓大飯店吃晚餐




吃到自認為肚子已經不能再塞東西, 同時大部分的人也已經買單離開, 看來我也該起來走一走了
於是沿著愛河邊亂晃, 順便拍拍照
小腳架總算不再是個單純的負重, 終於能派上用場了









愛河沿岸的確是個散步的好地方, 不少情侶在那邊約會(本人絕非去死去死團)
岸邊也有遊河船可以搭(讓人想到當年的夜遊珠江, 不知道夜遊愛河會有什麼樣的看頭?)
要不是天空一直下著小雨來阻礙我拍照, 我還真想再走遠一些看看
不過畢竟夜漸漸深了, 這一晚就在此先打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