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這角度還不錯
在名古屋的第五天下午, 基本上就是搭遍地下鐵各個路線到處跑
除了之前提過的"レトロでんしゃ館"之外, 也還有其它地方
不過因為太零碎了, 索性湊成一篇流水帳

話說中午先是搭了東山線, 之後準備再轉名城線想去名古屋大學看看
因為是從終點站"藤が丘"往市區搭回來, 所以有位子坐
結果一站一站過去, 上車的人越來越多
後來還上來了一位阿嬤, 於是就讓座給那位阿嬤
不過日本人還真的很客氣, 一開始還婉拒, 後來在我的堅持後才坐下

結果阿嬤問我哪一站下車, 我就回答"名古屋大學"
瞬間她突然冒出了問號...然後我也發現不對 - 因為我還在搭東山線!!
於是趕快再補上"乗り換え", 她才點頭明白
(話說阿嬤的反應真快啊...不過結果她和我在同一站"本山"下車 XD)

言歸正傳, 在本山站轉乘名城線, 來到了名古屋大學
這絕對不是因為我有什麼學術氣息, 就單純只是想來這邊晃一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的關係, 學校裡面沒看到什麼人
偶爾有迎面而來的女生, 看到我蓋上了外套附的帽子, 不知道會不會把我當變態
(只能說雖然大太陽, 但是風一吹來真的冷到發抖, 只好包緊緊...)
然後學校有一些區域是在山坡上, 爬上去還真的有點小累
名古屋大學






雖然入館無料, 但我只是路過的, 時間有限就...




接下來繼續搭著名城線繞順時鐘, 在八事站轉乘鶴舞線去赤池站的"レトロでんしゃ館"
關於這個部份 => 2019名古屋: 名古屋市 市電・地下鐵保存館

再來是櫻通線的終點站德重, 那邊有一座"要池", 實際上就是一座滯洪池
至於為什麼要來看滯洪池呢...其實就只是來終點站晃晃而已
此處名曰"要池"
巴士總站


趁著太陽還沒下山, 趕緊來拜訪一下傳說中的"早川模型製作所"
這是名古屋有名的老字號鐵道模型專門店, 一共有兩間,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開業了
一間在中村區役所站附近, 另一間就是這次拜訪的金山店
(話說從德重站搭車過來還蠻遙遠的, 櫻通線轉乘名城線, 然後在東別院站下車, 行程超過半小時)
當天店內是一位阿嬤在顧店, 和其它顧客快樂地聊天著, 我則是到處亂晃亂看
店裡面"很有效率"地放滿櫃子, 走道空間蠻狹小的
而櫃子裡面一如網路上的傳說, 有許多古老番號的車輛, 不過價格也沒有打折就是...XD
傳說中老字號的模型店 - 早川模型製作所

因為旁邊就是JR的中央本線, 所以順手拍個幾張也是很合理的
偶爾看到中央本線列車呼嘯而過



太陽即將西下, 來到了上前津站
不過這次沒有要再去Joshin敗家, 而是想逛逛大須商店街, 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買的
來逛逛大須商店街

結果走著走著, 什麼都沒買到, 卻一路走到了大須觀音這裡
這種寺廟隱身在市區巷弄的感覺, 非常奇妙~
結果走著走著就來到大須觀音

突然發現這角度還不錯

黑夜終於來臨了, 不過想說兩隻腳還走得動, 決定來個最後一搏
於是搭乘鶴舞線來到之前在網路上看過, 也是賞櫻勝地之一的"庄內綠地公園"
雖然有點累了, 可是最後決定再堅持一下, 來看看庄內綠地公園

這幾天在名古屋撲空很多次, 結果這裡是真的有櫻花的
可惜因為是晚上才來, 即便身上帶著腳架, 拍出來一整個就是...算了不會講 @@
另外公園的面積非常的大, 大到很多地方其實是沒有燈的, 走到深處還真的有點害怕的說...
這裡是真的有櫻花的



停車場旁邊一整排~ 應該要白天來的 @@

在名古屋的最後一晚奮戰結束了
雖然其實才晚上八點左右, 不過畢竟氣溫低得嚇人, 還是速速回旅館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