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了16天, 終於能夠回家了
由於與出發日相同, 必須起個大早去搭車
所以一整天都保持著"疲憊不堪"的狀態....

搭上往深圳的巴士後, 外面開始下起了雨
不過因為實在是太累了, 上車沒多久就開始睡, 直到司機提醒我們該換車了為止

到達深圳之後, 從大巴士換成了休旅車
司機看起來應該是香港人了, 他跟我們收齊必要的證件
本來想說可以因此快速的通關....結果到了深圳灣海關, 還是得乖乖下車受檢
雖然海關人員也沒去檢查行李, 只稍微看了一下隨身包包跟NB
但是重點在之後的那兩道車行關卡 - 一堆車子在排隊, 檢查的時間還蠻長的

結果就看到司機一直在那邊碎碎念著"有冇搞錯....."

等到通了關之後, 一切彷彿變的非常光明
我們就直接從香港的西部, 一路沿著高速公路, 經過青馬大橋來到香港國際機場
(平平都叫高速公路, 香港這端的跟深圳那端的還是差很多....)

車子一到達航站, 馬上就看到眼前有幾位活潑可愛的"靚女"正在拍照留念
讓我也很想幫她們來一張 - 不過因為怕被當成怪叔叔, 所以我又孬了
雖然靚女沒拍成, 飛機是一定要拍的啦
就算天空一直在噴雨, 除非是電池沒電, 不然怎能放棄此大好機會?

到了報到櫃檯拖運行李後, 由於離登機時間還有接近三個小時
(十點多到, 但是飛機是訂13:45的BR 868)
因此這段時間等於是可以讓我到處亂晃, 到處亂拍

由於在外面晃來晃去卻找不到什麼好地點, 我只好帶著那無敵重的NB, 直接先通關去了
結果X光機旁邊負責的那位大嬸, 指著我的NB包不知道說啥(我真的聽不懂....還跟她說say English)
弄到最後我才明白, 他是說NB要拿出來, 另外裝一個盆子過X光機(桃園就沒有這樣做了)

雖然時間還算蠻多的, 但是我也沒辦法把航站所有的角落都給摸遍(實在是非常的大, 而且再加上我的負重....)
不過能看到香港兩條跑道一起一落, 就覺得已經很有意思了(RWY 25L起飛, RWY 25R降落)
只是雨天實在是很煞風景 - 光又不夠, 航站周圍的玻璃上還會有不少雨滴

一開始我在報到櫃檯託運行李的時候, 我們班機的登機門還沒確定
而當我晃了一陣子之後, 結果已經出來了 - 62號登機門, 離一開始進來的地方相當的遠
也讓我有機會去體驗一下傳說中航站下面的"地鐵"
這"地鐵"比我想像中的規模大多了, 基本上就是一般看到的捷運, 而且速度跟運量都蠻大的
(想想上次來的時候, 為了辦落地簽, 只能一路從60號門走到大廳....簡直腿快斷了)

今天最糟糕的地方就是, 電池實在是太弱了(睡前才去充的....只能說以後不要買SONY的電池了)
當我到達登機門附近時發現這邊的視野比之前更好時
電池已經呈現快要葛屁的狀態....拍起來有一張沒一張的, 最後終於宣告不治

沒得拍之後, 只好坐在椅子上對著RWY 25R發呆, 一邊等著登機
中午這個時間帶, 似乎比較多747/777之類的大型客機落地(雖然偶爾也有小型的)

與在桃園所看到不同的是 - 這邊好像大家都很自動(?)
明明長榮會先廣播讓一些什麼金卡鑽石卡的會員先登機, 並且叫大家remain seated
然後發現越來越多人排成人龍準備要登機(當時我還嚇一跳說, 中國有這麼多人是高級會員嗎?)
結果真正到他廣播說可以全部登機的時候, 已經只剩下我跟一些其他的人了 XD

這次擔綱BR 868的一樣是架A330-200, 不過換成了B-16306
如果要說跟上次來的時候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我想就只有餐點吧
因為連落地的跑道都是跟上次起飛時一樣的RWY 24, 登機門也是上次離開的C2
只不過餐點換成了"家鄉豬排飯"(沒上次的照燒雞好吃, 飯弄得有點硬....不過因為肚子爆餓, 瞬間就吃完了 XD)

本來下午三點半回到桃園機場, 想說可以早早回家
結果先是等行李就花了超級無敵久的時間, 然後等個往松山機場的國光號又delay
最慘的是高速公路還塞車....(也讓我睡了好一會兒 XD)
等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後, 已經快要六點了

強烈建議公司, 以後要出差請給直航航班, 不然生命都浪費在交通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