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 到今天為止, 在駕訓班學開車也滿三個星期了
而今天就是要實地去跑一趟道路駕駛
早上當然就是先請個假啦(一切拋諸腦後 XD)

就同年齡的人來說, 我想應該十個有九個已經有汽車駕照了
大部份應該是在大學時期左右就去學了, 而剩下的那個沒駕照的就是我 XD
沒辦法, 因為人窮, 而且當時覺得還沒有機會用到
所以就這樣晃到工作之後, 才想到要去學個車
雖然在台北要花的錢絕對多上不少, 不過也不是問題了(其實$13K依舊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言歸正傳, 來講一下駕訓班的事情好了
為了避免打廣告之嫌(?), 這邊不說名字
位置就剛好在松山機場的北邊(....這樣答案不就出來了嗎?)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 - 原車原場考照

負責指導我的詹教練, 是一位人很好的阿伯
敎得很有要領(當然小弟我也是用心在學), 讓我可以很輕鬆的上手
不過最特別的是, 在一次閒聊中, 他問我之前唸哪
等我報上系級後, 他突然喊了一聲: "唉呀, 原來是學弟呀~~~~"
原來教練是成大機械系畢業的高材生呢(在民國五十年代, 能唸成大應該是超級強的吧~)

為了保持每天學習的手感, 喜歡賴床的我痛下決心, 選擇早上的時段去學車
這樣下課後就可以直接去上班, 時間剛剛好
只不過每天七點鐘就要早起是很痛苦的, 然後到了下午三四點又要再痛苦一次(很想"度估")

今天道路駕駛的路線, 在外雙溪那一帶, 包括了山路跟平路
雖然今天天氣有點小冷, 但是還好沒什麼雨, 而且該路段沒有什麼車
三位學員 - 包括我們兩位年輕人跟一位大姐 - 都能夠練習完整的平地, 上山, 及下山的路線
比較特別的是, 因為上坡時會遇到紅綠燈, 這時路考項目"上坡起步"就能夠派上用場了 XD

剩下十來天就要考試了
雖然路考項目已經熟到不能再熟了, 不過書都還沒看
到時還是應該乖乖的把書跟考題都K一下, 以保萬無一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