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型自然是A320
回國大約過了兩星期, 因為懶惰病發作, 整理完照片後一直都沒有寫記錄
最後撐到這連假的最後一天, 總算下定決心動筆(嗯...其實是手指)
不然再過一陣子, 大概什麼都忘記了 @@

因為東京和大阪都已經去過不只一次, 因此去年底就決定
今年上半年的這次旅行, 一定要換一個地方(結果下半年還是要去東京 XD)
至於要去哪裡? 幾經考慮, 最後想說既然前兩大都會區都去過了
那麼這次就到第三大都會區, 中部地區的名古屋去看看吧

還算幸運的, 年初要訂機票的時候, 剛好日本亞洲航空開了台北到名古屋的航線
(是AirAsia Japan, 不是以前那個日亞航Japan Asia Airways喔)
因為開航促銷有相當優惠的價錢, 所以就二話不說訂了機票
去程班次時間還OK, 可惜回程班次時間太早(結果訂了貴鬆鬆的虎航, 這是後話暫且不提...)

從桃園一航廈出發的DJ804航班
從桃園一航廈出發
這次去程搭的是日本亞航

機型是A320, 目前日本亞洲航空一共有兩架
機型自然是A320

不用說, 飛機當然是全經濟艙
個人的選位喜好, 去程總是選左邊靠窗, 回程選右邊靠窗



前面提到這是新開的航線, 除了當時機票有促銷之外
航空公司甚至有和名鐵合作(應該是吧?), 讓旅客可以憑登機證抽獎
獎品內容是送你一個一日的行程, 包括犬山城, 惠那峽, 或是伊賀流忍者博物館等等
3/31前可以憑登機證抽獎~


雖然機上有這樣的宣傳, 但如果上了飛機才看到, 而且又中獎的話, 可能預定行程就得變更了
不過在這之前, 因為某天我上網東看西看, 無意間發現有這樣的活動(訂機票時還真的沒注意到? @@)
所以趁著出發之前, 趕快再列一些"如果中獎"時的備案到我的行程裡面
這好像有點...太過杞人憂天(?)

基本上廉價航空的機票是沒有附餐的, 不過當時因為開航促銷的關係, 機票比較便宜
而且他們加點的"超值套裝", 不只含20公斤的託運行李和選位, 也送一份機上餐點
(單程加上稅金什麼的, 總計合新台幣$3007, 雖不是當時最低價但也很超值了)
只是當空服員跟我要登機證去蓋章並且送上餐點後...
機票是促銷特價買的

...只能說這餐點真的有點陽春啊, 不過幸好還能墊一下肚子
而且看了一下周遭, 好像只有我有餐點, 其它人都沒有買的樣子
反而是機上販售還比較有人購買 XD

去程時的天氣不錯, 一路上都看得到雲層的下方


首次抵達中部國際空港
這藍色的空橋讓我想起FS2004裡面的場景, 好久沒飛了
話說中部國際空港的中文名稱相當的特別 - 稱為"新特麗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這個"新特麗亞"就是來自於中部國際機場的暱稱"Centrair"
抵達中部國際空港


角度不好, 沒辦法幫飛機再來一張 Q_Q


看起來是每個機場都會有的輸送帶, 但這裡的特別不一樣, 甚至說我有點被嚇到
因為剛踩下去的時候, 會發現這下面有一個緩衝的設計, 輸送帶會稍微有點下沉的感覺
這個輸送帶讓我有點嚇到

入境審查的部分, 因為當時好像有多個航班抵達, 排隊的流程有點久(拿中國護照的佔多數)
中途不意外也是要掃指紋建檔什麼的
而之後好不容易提領完行李要過海關的時候, 果然...又被海關要求打開行李箱了 XD
不過因為這次的海關人員是很可愛的正妹, 所以就不會覺得嘔了(啊, 真的很想拍照, 不過...)

相較於之前東京成田那邊幾乎沒有問問題, 這邊海關就問了不少, 而且從頭到尾都笑瞇瞇地問
這過程當然我也是盡量想要用日語回答
不過因為日語實在太爛, 有時候要等她看我呆住, 然後補個英文字時, 我才會意過來 XD
Q: 這幾天會去哪裡呢?
A: 就在名古屋附近一帶
Q: (指行李箱裡的腳架)這是相機的嗎?
A: 是的
Q: (看我手上的相機)要拍什麼呢?
A: 鐵道
Q: 謝謝 ^^
A: 謝謝 ^^

其實過程總是想再多擠一些字句但是腦袋一片空白...好吧, 反正可以走了

接著來到大廳, 嘿, 這龍還真漂亮, 果然也是大家競相合照的目標
問了一下附近服務台要怎麼買一日乘車券, 結果是要到名鐵的服務處購買


經過了長長的廊道斜坡, 這裡是交通廣場, 也是可以離開機場的地方
不過可別忘了抽獎這件事情: 憑登機證可以到一旁名鐵的服務處"名鐵旅遊廣場"抽獎


拿出登機證給工作人員蓋章, 接著工作人員給我一張刮刮卡和一枚硬幣
刮呀刮...嘿嘿, 中獎啦~ (不是見鬼啦)
不過當工作人員拿出機上看到的那張MENU讓我選時, 失望的事情還是出現了
因為最想去的犬山城和惠那峽的行程都已經沒有名額, 無法選擇
至於忍者博物館因為在遙遠的三重縣, 搭巴士來回後應該也沒時間跑其它行程
最後只好放棄, 選了最後一個"獎項"...
抽獎結果是中獎

精美小禮物原來是一罐洋芋片...XD
不過我拿回來到目前都還沒有打開來吃, 改天吃了再來說明是什麼滋味 XD

好吧, 雖然最後沒有參與中獎的行程, 不過離開前還是別忘記購買必要的乘車券
對外國人而言, 一定要的就是這昇龍道"巴士・地下鐵全線一日乘車券", 一張只要¥600
另外還附上一本英文導覽, 說明名古屋在地方有什麼景點, 許多憑一日乘車券都有優惠
(雖然我早在名古屋交通局的網站抓了PDF, 不過有紙本的閱讀起來就更容易了)
別忘了買昇龍道一日乘車券

接下來...欸, 想不到短短沒幾行字竟然也花了不少時間
那麼就在這裡先打住好了, 改天再來寫接下來的行程 @@
arrow
arrow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