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買相機的時候, 有附一些贈品
其中一項就是支援SDHC的讀卡機(舊的SD/MMC讀卡機派不上用場)
打開一看, 牌子是"Kamera"
造型也很簡單, 頭尾可以打開蓋子的那種

如果要說我對這東西的評價
那應該是比"雞肋"還稍微好一點吧
(畢竟我手上沒有其他東西可以讀SDHC阿 XD)
說Performance嘛, 平常要讀取的時候還算ok
速度雖然有點小慢, 但是我還能接受

不過, 畢竟這是個便宜貨, 偶爾也是會出點狀況的
有時候你點個照片, 卻看到那個紅燈開始閃個不停....這表示又要當掉了
唯一解決的作法就是把讀卡機拔出來
只不過這麼做的話, 再次把讀卡機插回去
就會發現裡面多了一個"很巨大"的檔案(GB等級的), 而且還刪不掉
然後許多張照片還像鬼打牆似的, 出現好幾個"分身"
(這些"分身"也是刪不掉的, 不過如果你真的成功刪掉了, 那就是"本尊"一起死 XD)

這種種的怪現象, 實在令人無法解釋
因為把SDHC拿回相機上, 所有的照片乃至卡的容量卻又很正常
偏偏只有在接上這讀卡機時, 從檔案總管裡面看起來是這麼的詭異

原本這些小bug我還不以為意, 但是今天有一件事情讓我覺得差點瘋掉
那就是相機的"FW update"
這有兩個方法, 一個是用SD卡來達成, 一個是用USB cable連接相機來達成
我一開始選擇用SD卡, 步驟是把FW複製到SD卡上, 然後再讓相機去update
結果只要我一執行複製檔案的步驟, 讀卡機必定死給我看(永遠的紅燈)
就算拔起來重插看到上面有檔案, 也只是個枉然(因為檔案是壞的, 根本不讓你update)

在跟讀卡機搏鬥了無數次, 最後我終於放棄了, 拿出USB cable
打開EOS utility....結果就很順利的完成FW update
(白花了那麼多時間跟受氣....囧rz)

也許, 有些錢是不能省的, 不管那是多小的錢
如果確定真的是讀卡機的問題的話....那我看還是買個可靠的型號比較保險了

*後記: 把手上的SDHC拿到公司NB上, NB內建的讀卡機讀寫相當順利....看來真的是讀卡機的問題了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