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有一天的假期, 早上七點就爬起來連續看兩場NBA轉播
午後再拿著球到河濱公園球場享受一個人在陽光下流汗的滋味
正當我在想還有什麼事情可以做時, 同學問起了松山機場的賞機點
於是就決定趁著這好天氣, 趕快來逛一下這個完工已經好一段時日, 卻始終沒來造訪的地方

自從松山機場整建完畢之後, 就只有匆匆經過, 而沒有駐足參觀
今晚就好好的給他到處晃一晃

看起來航廈內外都整理的很明亮, 煥然一新
好久沒來這裡了

煥然一新的航廈內部


觀景台位於一航廈與二航廈之間的3F
要找入口, 認這面牆就對了 XD
觀景台由此去

上樓囉~(左邊那位Captain是綜藝大哥大嗎!? XD)
左下角那位Captain

2F這張圖是有梗的, 因為這一層是摩斯漢堡
二樓這個圖是有梗的

這圖也太搞笑了吧 XD
終於到了


3F入口處旁邊的櫥窗擺了很多飛機模型, 包括了定期或是近來曾經出現在松山機場的飛機
至於有哪些呢? 就自行前往參觀吧~
但我不得不說的是, 想不到立榮MD90的新塗裝竟然也有, 更新的速度真快啊....
最近出現在松山機場的飛機

往戶外看出去, 這邊還有伯朗咖啡, 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賞機
向北望去
這裡還有伯朗咖啡

我是不是拍到什麼不該拍的(?)
咦?

松山機場新建的八座走廊(下面接空橋), 最後面這兩座的頂樓跟觀景台是接在一起的
這邊最可惜的就是....玻璃會反光很討厭(夜間尤其嚴重)
最後面這兩座走廊是接通觀景台的
但是玻璃很討厭



現場實在很暗, 要拍這ATR還得快門拉到1/4秒....真是挑戰極限啊
嘗試定格拍ATR

但如果不信邪想要在晚上拍"會動"的, 那就是這個下場
即使55-250有四級防手震, 但快門就是這麼慢....無解
(話說我看現場有人帶了腳架跟白砲!! 不知道是不是"小小白", 我對L鏡不熟....XD)
挑戰滑行中的飛機就失敗了

很可愛的飛機對吧~
這架Hawker 400XP負責外島及兩岸醫療轉送
這架飛機可愛吧

繼續拉到250mm亂拍



換到最東側的玻璃, 這邊對拍攝的影響最小
不過畢竟現場的光源很暗, 快門的長度實在是挑戰手抖的極限....
如果是近端機坪的Hawker就還好, 但是遠端沒光的的華航A330就很慘了
換個角度拍
美麗華
硬拍遠端停機坪很暗的華航A330

明月幾時有~
拍月亮不裁切

不得不提一下這會發光的椅子, 真的很亮
這椅子實在是很亮

觀景台在南側也有一個小開口, 可以往機場大門的方向看出去
從觀景台往南邊看

回到入口處, 接下來是學術時間(誤)
基本上我只是要補充: 飛機的控制面, flap外還有控制rolling方向的aileron(副翼)
然後最重要的是 - 讓飛機飛在天空中的力量是"升力", 不是"浮力"!!(錯的人罰寫五十遍!!)
回到三樓入口處


這張漏講了aileron
升力, 升力!!

觀景台拜訪完畢, Bye bye~
下樓囉

接下來在機場內隨便亂晃順便拍個幾張

一航廈
民航局

遠處的二航廈及加油站

如果要我對這觀景台做個評論
我只能說: 要是想感受起降的魄力或是拍照, 請到濱江街180巷
想從側面拍飛機, 請到第二果菜市場(前提是要有長砲管)
而觀景台基本上不太適合拍照(因為玻璃的關係), 但是這邊的確是一個讓人待了會覺得很舒服的地方
若單純的想要喝咖啡, 悠閒的賞機, 那這邊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