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737W行車記錄器
近年來, 馬路上光怪陸離的事件總是層出不窮
不論是天外飛來的橫禍, 或是世風日下造成的xx哥或oo姐之類的
有時候實在讓人反應不及, 甚至百口莫辯
因此為了保護自己, 正所謂"有圖有真相"
行車記錄器似乎越來越成為車上不可或缺的配備之一了

記得在兩年前, 市面上公認C/P最好的行車記錄器, 應該就要屬VOSONIC(勤宇科技)的GV6330了
這台行車記錄器以不高的價位, 卻有著相對較高的夜間畫面表現
也因此, 去年師兄也買了一台裝在車上

當時我本來也曾經考慮購買這台GV6330, 但由於行車記錄器的戰場廝殺正烈
我一直在等下一代有更好夜間表現的產品(GV6330還不足以打動我)
結果看著看著, 在國產貨上面, 有兩家的產品吸引了我的注意:
首先是VICOVATION(視連科)的DS1, 這台行車記錄器在推出時想必造成很大的轟動
不但有1080p的高畫質, 而且夜間表現非常的好
再來就是VOSONIC的產品, 號稱GV6330的後繼機種V737和V737W
這兩台雖然只有720p的解析度, 但夜間畫面也是相當不錯
其中V737W更加入了WDR而能大幅抑制炫光和過曝(當然價位也多了一張小朋友)

結果過了一年半載, 我始終沒有下決心(?)
但是行車記錄器的戰場熱度依舊不減, 許多新產品也陸續發表
VICOVATION先是緊接著在DS1之後推出了DS2, 鏡頭有更大光圈, 理論上夜間表現會更好
但推出的初期卻似乎有著FW issue, 使得許多人認為表現還不如DS1
而過了一段時日之後, 又推出了TF1(DS2增加內建電池的版本), 以及採用全新感光元件且也加入WDR的TF2
至於VOSONIC, 在今年中被併入FLEXMEDIA(群華電子)
但也推出了V737系列的後繼機, 解析度提昇到1080p的V747W

因此在今年的行車記錄器市場上, 又是這兩家的對決, 只是選手換成了TF2及V747W
兩家各有其支持者, 相對的優缺點我就不多說了, 網路上實在太多
只是到了這個我做決定的時刻, 我並沒有選擇這兩家的最新產品 - 因為價格超出預算(這兩台價位都在$5K以上)
退而求其次, 在考慮前一代的產品後, 最後選擇V737W的原因很簡單:
1. 以V737W的畫質, 720p在夜間也夠強, 且省記憶卡空間; 何況DS2在1080p模式下的視角是會縮減, 不夠廣
2. 論廣角變形而言, 我比較偏好VOSONIC產品那種"拉長"的狀況, 而非VICOVATION的"桶狀"變形
3. 有WDR的V737W看起來畫面比較銳利

說完前面這麼長的廢話梗, 東西買來當然要先檢查一下
相較於之前對於GV6330的印象, V737W的體積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小得多
V737W正面
V737W背面

順便買的威剛16GB Class 10 Micro SDHC
威剛Micro SD

裝在車內後視鏡的前面, 這樣擋住的視線最少
現在先用原廠附的吸盤支架, 之後要來研究看看能不能把支架改成扣在後視鏡上面
實際安裝在車上

電源線埋在A柱的膠條下面, 然後沿著前檔上面的飾條走到後視鏡這邊
不過我發現埋的實在很爛, 膠條塞回去之後看起來很不"麻", 可能還是得拆一下A柱了....
電源線從A柱拉過來

在什麼設定都沒動的情況下, 實際上路測試!!
(真的什麼都沒動, 裡面的FW是今年三月的1.2.5, 時間我也還沒設定)
夜間又下著小雨的天氣, 應該是有點參考性(前檔有稍微清過, 不過看起來還是不大行, 可能雨刷條該換了吧 XD)
由於原本錄完是MOV檔, 而我自行轉成Xvid MPEG-4的AVI, bitrate為3000 kbps
再加上檔案上傳, 畫質有所損失, 參考參考就好

河堤外道路
 

市區道路
 

復北地下道
 

把轉過的AVI也一併上傳到youtube, 不過youtube會不會也造成畫質減損就不知道了




在我把影片看過一輪的感想, 覺得還算ok
而且也不會有干擾GPS的情況出現(另外一家的聽說曾經遇過災情)

接下來就要來研究一下後視鏡支架的改造工程了
順便找個時間來看看最新版FW的表現

***12/1補充, FW換成最新的2.0.0
一切預設值, 只差在MOV直接上傳, 看起來跟之前差不多


***12/7補充, 夜間亮度2
顆粒般的雜訊會更為明顯些, 不過還可接受, 而且亮度提升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