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不知是和什麼犯沖到, 先是打球時大腿的拉傷發作
接著回家後, 要把手機收到口袋裡時又出現意外....摔到地上

雖然之前手機也不小心手滑摔過好幾次, 但這次代誌大條了
因為觸控面板出現裂痕, 導致觸控完全失效!!
一道裂痕

雖然本來就有打算在下個月換手機, 但....老天爺也不要這樣整我啊!?
就算想要備份資料出來, 但觸控不能用的情況下, 手機就只是鐵板一塊而已
還是來想一下該怎麼救援吧

上網搜了一陣子, 看起來是有店家幫忙做更換觸控面板的服務
當然也有網拍業者供應觸控面板, 可以自己買回來DIY更換
就像這位大大blog提到的這樣 - SE neo 摔機 觸控板破裂DIY修復
不過考量到一來買這個需要時間運送, 二來我自己弄這精密的東西好像很不安全
....算了, 還是交給專業的處理吧

到了位於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維修店家(負責櫃檯的妹妹還蠻有氣質可愛的 >///<)
把手機交出去, 說明了一下狀況, 確認是只有觸控面板壞掉之後, 就開始坐下來等
等等等等....負責維修的工程師把換上新面板的手機拿過來, 完工了嗎!?

猜對了, 事情沒那麼簡單

在換上這個新面板之後, 手機開機後畫面會停在"SONY"字樣, 而不會繼續進入正常開機流程
怪哉!?!? 這實在是沒道理的事情啊, 明明就是個觸控面板而已, 還有不相容的問題嗎!?
但是裝回原本的觸控面板, 就又可以正常開機了

看了一下兩個面板, 最大的差異....嗯, 從外觀上, 我的面板上印的是"SONY"字樣
而店家的新品則是印著"Sony Ericsson"的字樣, 雖然說長的是一模一樣, 但就是不能用
因此我詢問工程師是否可能會是料號不同造成的? 比較兩者在排線上IC部分的印刷, 確實是不同的
(一直很懷疑, 有沒有可能這個面板是給Xperia PLAY用的? 雖然和Xperia Neo L長得一樣, 但也許就是不通用?)
料號不同差很大

雖然工程師表示把手機重灌後應該就可以正常使用, 但這就違反我來維修的目的 - 要保留裡面的資料
因此想來想去, 沒啥好方法, 只好試試看"殺肉"了, 拿店裡其他舊品的觸控面板換上試試
結果運氣不錯, 只拆了第一台, 雖然IC上的印刷還是不同, 但手機總算能正常開機了!!

經過此一教訓, 以後真的要小心翼翼的才行
換上中古的觸控面板, 手機總算復活了

因為用的是中古料, 所以費用也打折, 而且這個連同上半部外殼部份一起換給我(邊緣有點小磨損), 說是怕不小心弄壞 - 當然我是沒差, 只要手機能運作就好
不過回來之後才發現另一個問題....就是手機的前鏡頭不能運作, 切換過去畫面是一片黑
從手機外觀看起來, 前鏡頭的孔好像怪怪的, 裡面不像是正常鏡頭的樣子
那到底是鏡頭被什麼東西擋住了, 還是鏡頭根本就壞掉或消失了....!?

想想還是算了, 畢竟我平常真的沒有在用前鏡頭
懶得再去追究, 只要其他功能都正常就好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