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了快七年的識別證
時光飛逝, 從當初退伍後, 進來工作到現在, 已經過了六年又十一個月的時間
有那麼一點點突然的, 今晚得知這份工作在今天就要劃下句點

這意味著我要離職了嗎? 也是, 也不是

由於集團整併的關係, 過了今天, 會拿到一個新的工號
今後屬於一個不同的公司及部門, 做不一樣的工作內容 - 當然, 也得簽下離職單
不過上班的地點依舊, 面對的多半也是過去所熟悉的"前"同事們 (說"前"是因為他們先起跑了)
所以說"也是, 也不是"

回顧過去近七年的工作內容 - 先不論對日後的人生有無幫助, 至少在頭幾年還是相對快樂的
那時有相對充裕的人力, 有良師益友, 讓我在解完bug處理完雜事之後
還有點餘裕可以對工作內容稍微做更進一步的研究, 累積一些必要的經驗和知識

然而, 時間來到這兩三年, 在人力不斷縮編吃緊的狀況下, 工作相形越來越繁重
儘管過去累積的經驗知識在此時漸漸派上用場, 但對個人發展而言卻無所助益
最後我得到的, 是發展幾乎停滯的收入, 特別是和工時相較之下, 更形無奈
不過若要說最令人感到遺憾的, 那應該莫過於沒能在這裡得到升遷吧!!
雖然時也命也, 而且得失心太重不是好事, 但這確實還是在心裡埋了好一陣子

對於過去ODD的戰友們, 由於自己就是人力不足的受害者
在未來人力更是難以想像匱乏的情況下, 我也無能為力, 只能說聲: "辛苦了!!"
至於如何面對接下來的工作?
我想除了認真讀書之外, 大概就是高層很喜歡拿來講的那句話: "戴著鋼盔向前衝"

今天得早點睡了, 希望儘早改掉遲到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