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騎著老豪邁去上班, 剛要下橋的時候
突然感受到動力全失, 油門沒有反應, 接著等引擎轉速掉下來之後就熄火
很好, 看起來又是CDI那邊接觸不良了

為什麼能夠如此篤定? 因為當初這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 -> 老豪邁再度拋錨記
幸好這次是在塞車的機車道上, 而且一感受到不對勁就先把車子往邊邊滑
最後等綠燈之後再把車牽到路旁的人行道上
打開腳踏板上的電瓶蓋, 隨便亂"喬"了一下CDI線組, 嘿嘿, 這下就可以發動了吧~

雖說這樣一來, 我遲到的時間又增加了不少
(不過我本來就是個遲到大王, 加上這些時間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不過真正令人感到擔心的, 是距離上次處理後近兩年後的現在, CDI接觸不良這個不定時炸彈似乎又冒出來了

事實上, 之前在我剛幫老豪邁換完車殼的當天晚上, 要騎出去的時候就發現發不動
當時也是一模一樣的處理方式, 然後就這樣過了兩周
一直到了上周五, 下班回家時發現有兩三次怪怪的類似"爆衝"的現象
接著是昨天, 買完午餐後騎到一半一模一樣的熄火, 再加上今天, 總共是三次

由於覺得實在是很不放心, 因此今天打完球回家後, 決定好好的給他處理一下
端詳了一下CDI線組這個4+2的接頭, 用肉眼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不正常
唯一奇怪的地方就是有一兩個pin很容易"退"出來
該不會是我在換車殼的時候因為拉錯地方(直接拉到線)導致的後遺症吧!?
再度遇到莫名其妙的熄火

本來以為是不是騎車時的震動, 造成這種容易鬆動的pin會往後縮而接觸不到
因此就想說用強力膠之類的東西灌進去固定
不過後來想想....這線組和CDI都好好的固定在電瓶室裡, 哪有可能會往後縮!?

結果事實證明, 即便我確定線組各pin都有頂到最前面, 還是有機會發不動!!
這下糟糕了, 難道又是兩年前那個pin根本就沒接觸到的老問題嗎?
用些小工具去"喬"那些pin, 然後再小心翼翼接回去, 把陳舊黏答答的電火布換掉, 全部塞回電瓶室裡面
雖然說這下發動沒問題了, 但也讓我越來越不能確定何時問題還會發作

找了一下網拍, 看起來是有在賣全新的這種4+2的整組線組含接頭
另外也有單賣接頭外殼+防水栓塞+pin腳端子這樣的組合

不過若真的要買回來自己處理, 感覺我是一點都沒有把握能裝好呢
或許最後還是要請車行幫忙換掉了事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