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前陣子接二連三發生CDI接頭接觸不良, 導致老豪邁突然熄火"顧路"的狀況
我就下決心要來正視這個問題
雖然後來用了尖嘴鉗把所有端子那變鬆的"ㄇ"字型給逼緊, 再用WD40全部清過
但總覺得這樣好像只是治標不治本....

看起來最簡單的方法, 就是把接頭的部分換掉, 這部分還包括端子以及防水塞
因為網路上有人直接賣整組的, 就想說買兩組來試試
準備要來對付老化的CDI接頭

有了材料, 當然還要工具, 包括剝線鉗以及端子鉗
工具也要準備一下

CDI接頭一共有六個端子要處理, 先拿其中一個開刀
一共有六個要處理

結果....
事情果然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

觀察拆下來的舊端子, 可以發現中間壓線的地方非常的緊實
結果....殘念

但我用起來可不是這麼回事, 端子鉗一壓下去的結果, 整個壓著點看起來就是寬寬鬆鬆的, 抖一下就掉了!!

總統先生說過: 一個弄不好, 你不會弄第二個嗎? (誤)

結果我不但弄了第二個, 還弄了第三個, 結果還是失敗
儘管拿舊的端子來比對是還蠻合的, 但只要拿新的一壓下去, 出來的形狀就是不對

雖說我買了兩組份的料, 一共有12個端子可以讓我揮霍, 但這樣下去可不是辦法
最後只好在壓接之後, 先小心的用手扶著, 趁著端子和電線還沒被扯鬆脫的時候, 再換個更小的檔位逼緊
(後來再看一次網拍業者提供的說明, 是要先固定好防水塞, 然後再去壓線....雖說不知道是不是失敗的原因, 但我還真是脫窗)

勉強處理好一個看起來似乎不太牢靠的端子, 趕快先塞回去, 試試看....幸好車子可以發動, 沒有接觸不良
但經過這一個小時的折騰, 我想剩下五個端子還是先留著, 以後真的找到"眉角"再來處理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