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還是來了
一大清早, 媽媽接到電話後就趕忙衝到醫院
直到接近中午的時候, 傳來了訊息:

"阿嬤走了"

自小時候有記憶以來, 我就被託給阿嬤(外婆)帶著
當時是在阿嬤家隔壁棟租房子
白天媽媽上班前就先把我帶到阿嬤家, 下班後再帶我回家
平常時, 我總是跟著阿嬤一起聽收音機的節目
阿公白天要上班, 而阿嬤要出門買菜時就會帶上我
一起搭著老舊的公車去永和買菜, 然後拉著菜籃慢慢從福和橋走回來
後來上了幼稚園, 上了小學之後
也是每天放學後就直接回到阿嬤家,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到了國中乃至高中大學之後, 因為搬家的緣故
除了逢年過節等特別日子之外, 回阿嬤家的次數便少了許多
轉眼間, 二十幾年又這樣過去了

最近這幾年來, 阿嬤的身體情況不佳, 飽受病痛折磨
除了必須定期洗腎之外, 也常因各種突發狀況而必須住院
而每次回去見到阿嬤, 總是會被關心何時要結婚生子的我
至今終究還是沒能達成阿嬤的願望, 讓她留下了遺憾

在這心情轉為極度沉重的一天, 也許是有淚而無法出
此刻只能告訴自己, 阿嬤擺脫了一身的病痛, 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離苦得樂

===============================================

後記

歷經了頭七, 尾七, 在禮儀公司帶領下一路完成了各種儀式
但到了最後送別的這一天, 以家屬的身分瞻仰遺容, 送著棺木進火化場後
讓人又再一次回到了現實 - 阿嬤真的走了

這一天哭得最傷心的人, 莫過於阿公了
很難給予安慰, 但也希望阿公不要過度悲傷
因為雖然阿嬤走了, 但還有我們這些子子孫孫陪伴著

願阿嬤在天之靈能夠保佑著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